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意见征询:公共评议期:ICANN 中东计划——中东地区和周边国家域名系统调研

2015 年 10 月 14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现针对 2015 年 6 月授权启动的中东地区和周边国家域名系统 (DNS) 调研初稿 [PDF, 5.42 MB] 征询公众意见。本研究旨在分析中东地区和周边国家(包括:22 个阿拉伯国家、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域名行业生态系统进行分析,并制定如何推进行业发展、支持市场增长的相关建议。

由欧洲互联网域名注册管理机构 (EURid) 牵头,并联合艾米丽-泰勒互联网研究中心、阿布-格扎拉知识产权公司和牛津信息实验室共同组建的研究团队为 ICANN 展开了这项 DNS 调研。

本调研审慎考察了本地区的广义域名行业,包括:互联网发展、互联网使用模式和用户偏好,以及本地区的托管行业和当地语言内容的重要性。然后,将这些结论与在全球 ccTLD 环境下确定的相关基准和最佳实践进行比对,并提出能够促进全面提升的建议行动。

调研初稿中囊括了对本地区 ccTLD 注册管理机构进行的全面调查结果,并配有对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的采访内容。此外,报告还通过多种渠道对本地区的域名进行了衡量,包括:联系 ccTLD 经理,以及对开放 gTLD 域文件中的 1.5 亿域名进行自动化分析。

本计划是 ICANN 中东合作战略的直接产物。调研初稿现公开发布征询公众意见,截止时间为:2015 年 10 月 30 日。请将所有评论发送至:meswg@icann.org

本调研初稿还将在 ICANN54 都柏林会议期间召开的特别会议中进行讨论,时间为:世界协调时 10 月 20 日星期二 16:15 – 17:30,地点:Wicklow Hall 1 会议室。如需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