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公共评议期延期:《义务确认书》和组织机构审核拟定日程安排和流程/运营改进措施

2015 年 07 月 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义务确认书》和组织机构审核拟定日程安排和流程/运营改进措施公共评议期现已被延长。鉴于在 ICANN 第 53 届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议上,社群对此话题表示出极大的关注,且考虑到这项工作对社群的工作量所带来的影响,现将本公共评议期延长至 2015 年 7 月 8 日截止。

本轮公共评议期旨在针对《义务确认书》和《ICANN 章程》中规定的审核项目(组织机构审核)的拟定日程安排、流程和运营改进措施等问题征询公众意见。本次公共评议的请求是基于社群工作量和 2016 财年中的多次审核时间安排所确定的。根据《义务确认书 (AoC)》和《ICANN 章程》的条款规定,除了 GNSO 的最终审核外,2016 财年还预计进行七项审核。根据《义务确认书》的要求,这些审核包括:安全、稳定和弹性审核 (SSR2);WHOIS 政策审核 (WHOIS2);竞争、消费者选择和消费者信任审核 (CCT)。而章程中规定的组织机构审核则包括:一般会员第 2 轮审核、提名委员会第 2 轮审核、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第 2 轮审核和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第 2 轮审核。

具体而言,三大《义务确认书》审核和一般会员审核的初始工作预计将在 2016 财年内进行;而另外三大组织机构审核则将递延至 2017 财年进行。而竞争、消费者选择和消费者信任审核的时间安排不受本提案的影响——该审核将按计划启动,并在 2015 年 9 月征召志愿者参与。除了建议根据社群工作量来调整日程安排外,多项建议还指出需要根据社群的建议加大审核工作的效率和效益。

本轮协商认识到,"CCWG——问责制"的流程正在考虑将《义务确认书》的审核纳入《ICANN 章程》的建议,此举可能要按需调整日程安排。

ICANN 致力于履行《义务确认书》和《章程》中所规定的义务,并随时准备执行审核工作的强制日程安排,除非社群通过了适当的替代方案。鉴于社群指出,大量同时进行的审核工作会对 ICANN 利益相关方的能力和 ICANN 资源带来重大影响,并请求从这种计划不明、易于混淆的多项审核工作中解脱出来,因此,提出需要对公共协商和拟定替代性日程安排进行考量。尽管 ICANN 履行承诺执行问责制义务十分重要,但回应社群对工作量的担忧也同样重要。

拟定日程安排和流程/运营改进措施已在公共评议期的声明中详细列出,且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一节公共会议中还囊括了一份在会议中搜集的公众意见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