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征询参会回复 | 隐私和代理服务认证问题工作组网络研讨会 | 世界协调时 2015 年 5 月 28 日 14:00 时

2015 年 05 月 19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请发送回复至: nathalie.peregrine@icann.org。我们将在 2015 年 5 月 25 日后的一周内发送远程参会详情。

请与隐私和代理服务认证问题工作组的临时联合主席们一道参加将于世界协调时 2015 年 5 月 28 日星期四 14:00 时举行的长达 1 小时的网络研讨会,了解本工作组现已发布征询公众意见的初步建议。

本工作组 (WG) 由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理事会于 2013 年 10 月 订立章程组建而成 [PDF, 463 KB],旨在启动一项政策制定流程 (PDP),制定一套政策建议来指导 ICANN 推行对隐私和代理服务提供商进行的认证。ICANN 和注册服务机构利益相关方团体在协商新版《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 (RAA)》时发现,隐私和代理的注册问题尚未得到解决,且适用于启动一项政策制定流程对此加以解决。《2013 RAA》 则包含一套临时的 隐私和代理服务的注册规格 ,这套规格预计将于 2017 年 1 月 1 日失效。

本工作组的《初步报告》于 2015 年 5 月 5 日启动公共评议期,其中包含一系列详细的初步建议,并提出了多个开放性问题,以征询公众的意见。如需查看本工作组的《初步报告》、提交评论的公告和论坛等事项,请参见此处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ppsai-initial-2015-05-05-en。本工作组的初步建议包括:(i) 要求已获认证的提供商在其客户服务条款中明示某些强制性义务;(ii) 有义务转达任何要求联系一名客户的初始电子请求;(iii) 拥有一套明确详细的框架来处理商标和版权所有人提出的请求,以披露客户联系信息;和 (iv) 确立取消提供商认证资格的步骤。工作组尚未达成共识的其他问题包括:转达请求的升级;如何披露来自非知识产权持有人的执法部门和其他第三方提出的请求;以及与网上金融交易相关的域名是否可以使用隐私或代理注册服务?

本研讨会将重点讲述本工作组的初步建议和未决问题,并将为参会人员提供直接询问临时联合主席问题的机会。我们诚挚地欢迎各界人士的加入;如果您有意参会并获取登入本次研讨会的详情,请发送回复至: nathalie.peregrine@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