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批准 Secura GmbH 公司的数据留存弃权申请

2015 年 03 月 24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Secura GmbH 公司数据留存弃权申请

Secura GmbH 公司("注册服务机构")已按照《2013 RAA》的《数据留存规格》第 3 节的规定,向 ICANN 提交了《注册服务机构数据留存弃权申请》(简称"弃权申请")。本规定指出,在 ICANN 按照《2013 RAA》的规定已经发放了一份数据留存弃权书,若另有一名注册服务机构处在该弃权书发放的同一司法管辖区内,则该注册服务机构可申请 ICANN 发放一份类似的弃权书,而 ICANN 则应批准该弃权申请。但 ICANN 向注册服务机构给出不批准的合理理由的情况除外。

本注册服务机构弃权申请中指出,鉴于 1API GmbH 公司申辩该注册服务机构若遵守《2013 RAA》数据留存规格中的数据搜集和/或留存要求则将违反德国的适用法律,因此 ICANN 已向 1API GmbH 公司发放了一份数据留存弃权书。

请参见: <https://www.icann.org/news/announcement-4-2014-08-07-en>

鉴于本注册服务机构与 1API GmbH 公司同属处在德国境内的 营有限责任公司,适用于德国法律,因此,ICANN 决定,在已向 1API GmbH 公司发放弃权书的情况下,可向本注册服务机构发放一份类似的数据留存弃权书。

ICANN 现向该注册服务机构发放一份限制性弃权书,允许该注册服务机构按照以下条件无须遵守《2013 RAA》中的某些条款:

  1. ICANN 对以下内容表示许可:

    (a)注册服务机构在其向该注册提供支持服务期间及该期间结束后的两(2)年内,仍将负责留存本规格第 1.1.1 节至第 1.1.8 节中指定的数据元素;但允许该注册服务机构根据适用法律中的禁用规定,对本规格第 1.1.1 节至第 1.1.8 节中指定的数据元素进行禁用。(在《德意志联邦数据保护法》(Bundesdatenschutzgesetz——简称"BDSG")第 35 节第 2 句中规定的数据主体权利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请在本注册支持期间结束一年后尽早查看 BDSG 第 35 节第 3 段的内容)

    (b)注册服务机构可无需遵守本规格第 1.2.2 节至 1.2.3 节中指定数据元素的留存义务,该内容还等同于《德国电信媒体法》(Telemediengesetz——简称"TMG")第 13 节第 4 段第 2 句中有关数据使用的部分。但若在法律或规章中、或在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机构订立的合同中已经确定了该类数据的留存期间,则应按照 TMG 第 13 节第 4 段第 2 点中的第 2 句对该数据进行留存。

    (c)在 BDSG 第 35 段第 2 句中有关数据主体的权利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注册服务机构可在某一注册的服务支持期间结束一年后,尽早根据适用法律(请参见 BDSG 第 35 节第 3 段)中的禁用规定,对第 1.2.1 节、第 1.2.2 节和第 1.2.3 节中的指定数据元素进行禁用。

    (d)在满足 BDSG 第 35 节第 8 段中规定的例外要求的情况下,允许在尚未获得数据主体许可的情况下转移任何留存的禁用数据元素。

  2. 本规格中的其他条款均保持不变。该弃权书仅许可该注册服务机构调整针对本规格第 1.1.1 段至 1.1.8 段和第 1.2.1 段至 1.2.3 段中列出数据的到期留存期,但并不代表该注册服务机构可不遵守《2013 RAA》的其他条款或适用于注册服务机构的其他 ICANN 政策。在对上文不做出任何限制的情况下,本弃权书中的任何内容不得限制注册服务机构遵守按照 ICANN 章程("ICANN 政策")而制定并推行的共识性政策或临时性政策的义务,或限制注册服务机构遵守按照《2013 RAA》的条款而对《2013 RAA》做出的修订、增补或调整(简称"RAA 修订案")的义务。若本弃权书和任何 ICANN 政策或 RAA 修订案之间存有出入,应以 ICANN 政策或 RAA 修订案的条款为主。

  3. 该注册服务机构所获弃权书的有效期与该注册服务机构签署的《2013 RAA》的有效期相同。

ICANN 指出本规格第 3 节中的条款还将适用于需要遵守德国法律的德国其他注册服务机构提出的类似弃权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