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域名职能跨社群工作组(CWG——管理权)和加强ICANN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CCWG——问责制)联合主席声明

2015 年 01 月 26 日

利斯•弗尔(Lise Fuhr)和乔纳森•罗宾森(Jonathan Robinson)——CWG——管理权

托马斯•里克特(Thomas Rickert)、里昂•桑切斯(León Sanchez)和马修•维尔(Mathieu Weill)——CCWG——问责制

随着两大跨社群工作组均积极筹备在ICANN第52届新加坡会议上的社群合作交流活动和工作会议,域名职能跨社群工作组(CWG——管理权)和加强ICANN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CCWG——问责制)的主席们希望通过本文澄清这两大工作组的相互依赖性和各自独立性。这些特性已经明确列入ICANN的流程中,1 且在两大工作组的《章程》中得到了重审。2

紧接着ICANN第51届洛杉矶会议,"CWG——管理权"的主席们和"CCWG——问责制"章程草拟小组的主席们启动了一套最新资讯协调电话会议制度,务实而及时地认识到双方进行积极合作的重要性。这种每周例行交流与合作将继续得到保持,以确保双方熟悉各工作组中所出现的问题和事务。此后,各主席还承诺将继续保持积极合作,尽可能地确保工作在时间和主要进度上同步,特别是在涉及到双方的问责机制一题上更是如此。

为了帮助广大社群了解CCWG第1阶段工作和CWG工作之间的相互依赖性,请参见两大工作组的工作动态流程图 [PDF, 154 KB].

工作进度

"CCWG——问责制"已于(1月19日至2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了一场为期两天的会议,以讨论第1阶段工作要求,并考量了"CWG——管理权"对问责制依赖性所提出的初步建议。随着工作的推进,两大工作组预计还将继续这一对话。

"CWG——管理权"则在1月10至11日召开了一次紧凑的周末工作会议后,正在审核其向IANA管理权移交协调小组(ICG)提交提案的具体时间表。这一工作的重点在于就"CWG——管理权"提案中关键部分的可行性寻求法律意见。"CCWG——问责制"也正在寻求法律意见,双方主席将就各自所用流程和所获建议互通有无,从而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相互依赖,确保工作高效同步。

ICANN第52届新加坡会议(2015年2月9日至13日)

两大工作组的主席们有意出席将在ICANN第52届新加坡会议中召开的所有与"CWG——管理权"和"CCWG——问责制"相关的会议,包括一些ICG组织的活动。这将有利于促进工作组召开积极而富有成效的会议、推进讨论并加强合作。以下清单列出了与上述两大流程相关的合作交流会议和工作会议:

*所有时间均为当地时间(世界协调时 +8 区)

IANA管理权移交和加强ICANN问责制信息介绍会
会议室:Olivia Meeting Room
2月8日星期日17:30-19:00时

ICG《IANA管理权移交提案征询》答复会
会议室:Padang/Canning Meeting Room
2月9日星期一10:30-13:00时

"CCWG——问责制"工作会议
会议室:Padang Meeting Room
2月9日星期一16:00-19:00时

"CCWG——问责制"合作交流会
会议室:Padang Meeting Room
2月11日星期三9:45-11:15时

"CWG——管理权"工作会议
会议室:Padang Meeting Room
2月11日星期三17:15-19:15时

"CCWG——问责制"工作会议
会议室:Padang Meeting Room
2月12日星期四07:00-10:00时

"CWG——管理权"问答会议
会议室:Padang Meeting Room
2月12日星期四10:30-11:45时

如需查看ICANN第52届新加坡会议完整议程请参见此处


1 2014年6月6日,ICANN作为召集人,启动了一项以社群为主导的IANA职能管理权移交流程。社群对IANA管理权移交的讨论则引出了另一项流程的设立,即10月10日正式设立的加强ICANN问责制流程

2"CWG——管理权"《章程》于2014年8月14日正式发布供社群采纳。 "CCWG——问责制"《章程》则于2014年11月3日正式发布供社群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