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公共评议征询:加强ICANN问责制流程

2014 年 09 月 5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论坛公告: 公众评议期开放日 日期: 2014年9月6日
类别/标签: 透明度/问责制
目的(摘要):

鉴于 ICANN 目前正处在关键岔道口上,且实现IANA职能管理权移交需要完成大量工作, ICANN 已于2014年9月6日起启动长达21天的公共评议期,考量8月14日发布的加强 ICANN 问责制和治理流程的相关事宜,以配合管理权移交的工作。

启动这一公共评议期的决策基于以下三个因素:

  1. 社群要求需要更长时间与所在选区进行交流,讨论已发布的流程,确保对该流程进行更全面的考量后再采取行动。
  2. 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上, ICANN 召开了一次市民会议。美国政府在这次大会上强调加强 ICANN 的问责机制应当仅限于与IANA职能管理权移交的部分,即关注该组织与美国政府建立的合同关系的调整,且移交流程和问责制流程均应在2015年9月IANA合同到期前完成。
  3. 考量近期 ICANN 社群领导人提交的问题,请求对这一流程的多个问题进行澄清。

加强 ICANN 问责机制的流程仍将在本评议期间内继续运营,但有关美国政府终止合同关系后加强 ICANN 问责制的实质性问题则将在21天公共评议期结束后进行处理。21天公共评议期结束后,则将按照要求对该流程结构进行调整。

您的参与至关重要。

鉴于该公共评议期的启动,跨社群工作组的首次会议将于2014年9月15日举行。该会议将作为一次介绍性的电话会议。该介绍性会议中不会涉及章程的制定或协调小组人选的选取。
公众评议期页面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enhancing-accountability-2014-09-05-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