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注册局和注册商WHOIS服务澄清事项

2014 年 09 月 1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现公开发布对ICANN协议中WHOIS规格的澄清事项。

为了支持注册局和注册商对政策的推行,方便其遵守各项规格要求,ICANN现发布对《注册数据目录服务》(RDDS)(即人们熟知的WHOIS服务)的澄清事项。本次澄清事项的发布旨在回应注册局和注册商就RDDS规格所提出的问题,并支持签约方遵守《注册局协议》(RA)和《注册商授权协议》(RAA)。

本文题为《对<新gTLD注册局协议>规格4、<2013注册商授权协议>(RAA)、<注册数据目录服务(WHOIS)规格>的澄清》,现发布于以下链接: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advisories-2012-02-25-en

大部分澄清事项同时适用于注册局和注册商;但澄清事项的第二部分则仅适用于注册局,第三部分仅适用于注册商。ICANN注意到在现有系统中推行这些澄清事项需要一定时间,因而通告各方应自2015年2月12日起推行这些政策。发布这些澄清事项的目的之一是确保能够方便地剖析结果。现鼓励感兴趣的用户在开发RDDS成果剖析器时考虑这些澄清事项。

公告含有37项澄清事宜,其中一些为必须遵守项目,其他则为可选项目。本文包含,但不仅限于对以下内容的澄清:格式规则、字段定义、服务水平要求、预授权测试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