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针对替代WHOIS系统的拟定下一代注册目录服务的十大问题与解答

2014 年 08 月 25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如果您对域名系统(DNS)、注册服务、WHOIS和相关信息感兴趣,敬请参加 gTLD目录服务专家工作组(EWG)提供的有关下一代注册目录服务(RDS)的在线互动问答活动。

日期: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时间:世界协调时19:00-20:30时(时区转换器:http://tinyurl.com/qbxp6w6

日期: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时间:世界协调时13:00-14:30时(时区转换器:http://tinyurl.com/ozzcn65

诚邀您参加专家工作组的互动会议,重点讨论专家工作组提交的《最终报告》有关该报告的常见问题与解答。本节会议中,专家组成员将回答有关拟定RDS提出的最常见的十大问题,并探讨参会人员提出的新问题。

专家工作组的成立旨在重审gTLD注册数据的目的和提供,规划一套下一代解决方案来替代现有的WHOIS系统,从而更好地满足全球互联网社群的需求。

这份《最终报告》是该工作组在连续15个月间,对超过2600页的公共评论、调查反馈和研究结果进行了细致考量后而最终获得的成果。

本专家工作组最终确定应当废除现行使用的、给予任何用户平等匿名公开访问机会的WHOIS模型。这份长达166页的专家工作组《最终报告》详述了拟定下一代注册目录服务(RDS)的特性,包括仅允许用户根据许可目的而搜集、验证和披露gTLD注册数据,留给公众有限的数据访问权利,并通过新型网关接入的方式保护其他数据。

请参加本节会议充分了解拟定RDS的相关信息,并提出您的疑问:

  • 复杂的数据隐私问题;
  • 长期以来降低数据质量和精准度的核实验证挑战;和
  • 在访问性和问责制两方面找到一个可行的平衡方案。

请不要错过深度了解拟定RDS主要功能的绝佳机会——这是社群制定一套关于gTLD注册数据的新全球政策的基础(通过GNSO流程),从而能够在未来更好地在整个ICANN生态系统中加强准确度、问责制和透明度。

Webinar Materials

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

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