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互联网资深人士回归ICANN支持全球合作和技术卓越发展

2014 年 06 月 20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4年6月20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今日宣布任命戴维·康纳德(David Conrad)为新设立的首席技术官、安妮-瑞秋·英内(Anne-Rachel Inné)任日内瓦政府合作副总裁。

作为首席技术官,康纳德将与内部和外部的利益相关方们紧密合作,制定一套用于互联网标识符系统的技术路线图,并与社群加强协调合作。康纳德将于8月4日走马上任,担任首席技术官,并向ICANN全球域名分部总裁阿克兰·阿特拉(Akram Atallah)汇报工作。

阿特拉指出:"戴维在域名系统运营、互联网标识符技术、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熟悉ICANN事务,是担任这一职务的理想人选。"在我们持续提高商业运营的效率、效益和安全的过程中,我相信戴维一定能够尽快作出贡献。"

安妮-瑞秋·英内则将于7月15日上任,并向ICANN总裁政府合作高级顾问塔瑞克·卡梅尔(Tarek Kamel)汇报工作。

安妮-瑞秋将在ICANN日内瓦合作中心工作,主要负责设计一套全面的合作计划,供ICANN与联合国日内瓦分部的各国代表团展开互动和联系。

卡梅尔指出:"日内瓦政府合作副总裁一职在拓展我们与各国政府、国际政府间组织和联合国日内瓦分部的外展工作中起着关键的作用。"我们十分高兴安妮-瑞秋能够回归ICANN,我们相信,凭借她在ICANN社群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她一定能够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戴维·康纳德(David Conrad)简介

康纳德在互联网行业拥有长达30多年的从业经验,包括在ICANN的五年工作经验。在2005至2010年的五年间,他曾担任多项职务,包括IANA总经理、基础设施和技术副总裁等。近期,康纳德作为Virtualized,LLC公司的所有人/负责人,主要针对互联网技术、域名系统运营、网络安全、互联网治理政策、标准和技术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此外,他还曾是Nominum,Inc.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Internet Engines,Inc.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互联网软件联合会(ISC)的执行董事;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的董事负责人。他持有马里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安妮-瑞秋·英内(Anne-Rachel Inné)

安妮-瑞秋在ICT领域拥有超过16年的丰富经验,并与ICANN社群和政府部门有着深入交流,她曾任AFRINIC首席运营官,负责会员服务、沟通和IT团队的工作,并负责维护与政府和和国际政府间组织的关系。此前,她曾是ICANN流程和职能的主要制定者,并曾为政策分析和国际关系管理作出贡献。她在ICANN曾担任数职。2006年至2012年,她曾任ICANN的非洲区域关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