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提名委员会宣布选取一名成员加入ICANN董事会

2013 年 11 月 15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3提名委员会(以下简称"NomCom")非常高兴地宣布选取Wolfgang Kleinwächter先生做为ICANN董事会的新成员。

自2011提名委员会选取的Judith Duavit Vazquez女士近期辞去董事会职务后,该职位一直空缺。Wolfgang Kleinwächter将在ICANN董事会中立即就职,承担Vazquez女士余下任期的工作,截止时间为2014年年度大会结束之时。

Yrjo Lansipuro
2013提名委员会


Wolfgang Kleinwächter

Wolfgang Kleinwächter

Wolfgang Kleinwächter先生自1998年以来一直担任丹麦奥胡斯大学(University of Aarhus)媒体信息科学系国际通信政策和监管教授,教授"互联网政策和监管"这一课程。

他曾就读于莱比锡大学(University of Leipzig),学习通信、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并于1971年获学士学位、1974年获硕士学位、1981年获博士学位)。他的教学研究经验包括:在全球多所大学教授有关互联网治理的课程并做演讲,包括担任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国际服务学院和莫斯科国立大学(Lomonossow University)的新闻学院的教职员工。

他自1997年以来即涉足互联网治理问题,并——通过各种形式——参与了45届ICANN的会议。他曾在提名委员会供职五年(2009/2010年任提名委员会主席),并做为一名非商业利益相关方团体(NCSG)的成员当选为通用名称支持组织(GNSO)理事会的成员,自2011年一直担任该职务。

他还曾任信息世界社会峰会民间社会局的成员、互联网治理决策委员会(IGC)的联合主席、并曾被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任命为联合国互联网治理工作组(WGIG)成员。在突尼斯峰会上,他曾是丹麦政府代表团中的一员。2006年至2010年间,他曾任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主席Nitin Desai先生的特别顾问。2011年/2012年间,他曾任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改善CSTD工作组的成员。2012年,他加入了国际电信世界大会(WCIT)德国政府代表团,并在2013年担任世界电信政策论坛非正式专家组的成员。

他还是欧洲互联网治理对话(EURODIG)、全球互联网治理学术网络(GIGANET)和互联网治理暑期学校(SSIG)的联合创始人;并任ICANN研究团队(Studienkreis)的创始人。他曾任dotmobi注册局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并于2010年担任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国际顾问。在欧洲,他还曾参与更加安全的互联网行动计划(STAP)、互联网事物任务组以及跨区域信息社会计划(IRISI)。他还曾担任欧洲议会中跨境互联网专家小组的主席(2009年至2011年)。

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做为国际媒体和传播研究学会(IAMCR)理事会成员,并在1988年至1998年期间担任IAMCR法务部的总裁。他曾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担任2002年INET项目委员会成员,并担任多场国际会议的主题演讲人、专家小组成员、协调人和报告员。

他的研究工作包括在100多个国际出版物上发表文章,并著有7本专著。自2011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多利益相关方互联网对话(MIND)系列出版物的编辑。他还曾担任多家科学日报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包括:《跨境数据和通信报告》(Transnational Data and Communication Report)、《计算机法律和安全报告》(Computer Law and Security Report)、《媒体法律和实践日报》(Journal of Media Law and Practice)、《Gazette》日报和《虚拟现实日报》(Journal for Virtual Reality)。

他曾出席德国联邦议院和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作证。他还担任莱比锡媒体城(Medienstadt Leipzig)董事会主席,该组织是ICANN章程中认定的一般会员组织机构。他还曾在2012年荣获德国互联网经济协会(ECO)颁发的德国互联网领域最高奖项"互联网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