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推出WHOIS网站测试版

2013 年 11 月 4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在采纳了社群关于改善问责制和透明度的意见后,首次推出了一个有关WHOIS目录服务的"一站式"在线资源网站。这一新建的知识型网站针对如何访问现有WHOIS信息、查询注册域名所有人等方面给出了明确易懂的解释。它还简化了因数据准确度问题通知相关方的流程。

现邀请社群成员登录这一测试网站,并通过反馈意见表提出看法。ICANN的员工和设计团队将审核所有评论和建议,进一步改进这一网站。

在此之前,由于各种信息分散在不同网站中,很难对WHOIS有一个完整的了解。这个新网站,即:whois.icann.org,将成为获取所有WHOIS信息的中央网站,方便大家了解WHOIS、提出有关WHOIS信息准确度的问题、以及了解如何为WHOIS政策做出贡献。ICANN有望在2014年1月推出本网站的第II阶段,即一套整合式的搜索功能。

WHOIS目录服务已经成为许多人士和组织日常使用的一套关键工具。任何人如需查询网站和域名背后的相关人士的信息,均可通过查询WHOIS目录信息来获取。网络管理人、注册局运营商、域名注册人、政府、执法机构、消费者组织和国际互联网社群均认为该服务是至关重要的。

除了确认域名持有人之外,WHOIS数据还允许网络管理人和其他人员查找并修复系统问题,维护互联网的稳定性。通过这种方式,他们能够确认域名的可用性、打击垃圾邮件或欺诈行为、确认商标侵权行为、并加强对域名注册人的责任。WHOIS数据有时还可用于对发布违法内容或参与网络钓鱼欺诈案件的域名注册人进行跟踪和确定。

《义务确认书》中要求ICANN"继续维护准确和完整的WHOIS信息的及时、无限制的公共访问…"该文件还呼吁对WHOIS政策及其推行进行每隔三年一次的审核,评估其在满足执法合理需求和促进消费者信任方面的有效性。本新网站的设立即源于上届审核小组所提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