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宣布2013提名委员会选取人员名单

2013 年 09 月 2 日

ICANN下属2013提名委员会(简称"NomCom")已经在ICANN内部完成了对9名领导职位人员的选取工作,代表ICANN各机构的人员名单如下所示(按照姓氏首字母顺序排列):

ICANN董事会

Cherine Chalaby,非洲

Bruno Lanvin,欧洲

Erika Mann,欧洲

一般会员咨询委员会(ALAC)

Rafid Fatani,亚洲/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屿

Beran Dondeh Gillen,非洲

Leon Sanchez,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岛屿

通用名称支持组织(GNSO)理事会

Daniel Reed(非合约方会议代表)

Thomas Rickert(合约方会议代表)

国家和地区代码名称支持组织(ccNSO)理事会

Celia Lerman,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岛屿

当选人员将在2013年17至2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ICANN公共会议期间举行的ICANN年度大会上正式就职。

提名委员会负责招聘和选取ICANN的部分领导人员。提名委员会旨在确保ICANN整体领导层在地域、文化、技能、经验和理念方面保持多样化。其基本选取标准是:被选人员必须正直、客观、具有良好地判断力、能够在团体内部支持决策制定、能够使用英语有效沟通、了解ICANN的使命和运营、致力于为组织的运营成就而努力、在国际事务处理方面经验丰富、能够为文化、专业和地域管理经验做出贡献、并能在全球公众的信任之下长期地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

平衡保密性与透明度

2013提名委员会主席Yrjö Länsipuro在讨论2013提名委员会工作结果时谈到:

我很高兴地宣布,2013提名委员会在第47届ICANN南非德班会议后不久,在该城市举行的提名委员会会议中对选取人员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候选人员总数达到了110人,这一创纪录的人数仅在此前发生过一次(2003年)。这一数字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参与到ICANN领导团队中来,并体现了2013提名委员会在外展工作上的努力。我想对所有候选人员表示感谢,并鼓励那些此次并未入选的人员继续关注ICANN的工作。

2013提名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在确保保密的情况下,保护候选人员的隐私,以保证提名委员会的流程符合ICANN在公开透明方面制定的标准。相应地,在对候选人具体信息严格保密的情况下,我们也分别在北京和德班举行了面向所有社群成员(包括现场和在线参与)的提名委员会会议。我们还向在提名委员会中设有代表的所有选区和利益主体团体公布了工作进度月报。

最后,我想向所有提名委员会成员、支持提名委员会工作的ICANN员工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工作、执着坚持、及其秉承的合作、建设和集体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地区划分

正如上文中提到的,2013提名委员会在2012年11月7日至2013年5月15日的公开提名期之间接收了来自全球各地候选人提交的110份《意向书》(包括27名女性和83名男性)。本年度候选人的地区划分情况如下:

  • 非洲12名
  • 亚洲/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屿29名
  • 欧洲33名
  • 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18名
  • 北美18名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提名委员会的信息,请访问: http://nomcom.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