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负责制定根区域标签生成规则的生成专家组招募书

2013 年 07 月 11 日

今天,ICANN 发布了负责制定根区域标签生成规则的生成专家组招募书 [PDF, 150 KB],准备采取 IDN 根区域标签生成规则程序实施工作的下一步措施。

IDN 根区域LGR 项目将开展以下工作:确定 IDN TLD 的有效代码点集制定规则,以及确定并在可能时授权任何 IDN 变体 TLD 制定规则。上述工作将根据针对 IDNA 标签制定和维护根区域标签生成规则的程序 [PDF, 1.39 MB] 开展,负责开展这些工作的人员包括一个融合专家组(由收费专家组成)、一组来自所有专家组的顾问(由收费顾问、ICANN 工作人员或志愿者组成)以及一个生成专家组(由志愿者组成)。本次招募针对最后一个专家组。

能否成功制定 IDN 根区域 LGR 取决于生成专家组是否了解根区域中所使用的各种文字。生成专家组有望代表各自的机构群体,并招募到拥有开展实质性工作所需的适当技能的成员,为其机构群体所使用的文字制定 LGR。

每个生成专家组将由一位主席、若干机构群体代表以及在 DNS、IDNA、Unicode 和相关文字的语言学方面具有专业技术知识的成员组成。负责制定根区域标签生成规则的生成专家组招募书 [PDF, 150 KB] 介绍了所需的专业知识和选举流程的详细信息。诚邀有意向的志愿者提交个人简历和意向陈述,证明自己成为专家组成员或主席的资质。如果已拥有处理 IDN 和变体问题的工作组的机构群体有意成立一个生成专家组(基于现有工作组,让部分或全部成员加入),请与 ICANN 联系。

最初,成立生成专家组是为了处理以下在新 gTLD 和 IDN ccTLD 计划的现有申请中所使用的文字:阿拉伯文、希伯来文、中文、日文、韩文、西里尔字母、希腊文、拉丁文、孟加拉文、梵文、古吉拉特文、果鲁穆奇字母、僧伽罗文、泰米尔文、泰卢固文、泰文和格鲁吉亚文。不过,本次招募也面向有意加入生成专家组处理其他文字的志愿者开放。

意向陈述可发送至 idnvarianttlds@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