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为敲定国际化注册数据要求以及为通用顶级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构建相应的数据模型招募专家志愿者

2013 年 07 月 8 日

为落实 WHOIS 审查小组对国际化域名注册数据要求所提的建议,ICANN 现开始招募在语言学、IDNA、政策和注册管理机构/注册服务商运营等领域拥有专长的群体代表志愿者组建一个工作组,以敲定国际化域名注册数据要求,并为注册数据目录服务(也称 WHOIS 服务)确定数据模型。

邀请有意向的专家提交个人简历和意向书,以证明自己具备一个或多个上述专业领域的专长。有关所需的专业领域以及选拔流程,请参阅志愿者招募书 [PDF, 143 KB]。

有意者请于 2013 年 8 月 16 日前将申请发送至 whois-rt-12@icann.org

此工作组的职责如下:

  • 敲定国际化注册数据要求
  • 根据注册数据要求为 IRD 构建一个数据模型

为完成这些任务,工作组需要在群体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工作,特别是:

届时将针对工作组的成果启动一个公众意见征询流程,以收集各方意见。工作组的成果将是未来对通用顶级域名制订相关政策的基础,并且/或将成为合同框架,还有可能成为国家或地区顶级域名的最佳实践。

能否顺利完成此项任务取决于工作组成员是否具备相应技能。因此,ICANN 正在向支持组织、咨询委员会以及国际互联网群体招募群体志愿者加入此工作组。

组建此工作组旨在落实已被 ICANN 理事会采纳ICANN WHOIS 政策审查小组最终报告 [PDF, 1.06 MB] 中就国际化注册数据所提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