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提名新 gTLD 后备注册管理执行机构

2013 年 04 月 2 日

今天,ICANN 公布了当选的三家来自不同地理区域的后方应急注册管理执行机构 (EBERO),这标志着由机构群体制定的新 gTLD 计划的实施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选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Neustar, Inc. 和 Nominet 这三家机构是为了确保在新 TLD 运营商出现问题时,新 gTLD 内的域名仍可继续得到解析。

如果某个注册管理执行机构暂时性地或在其业务过渡期间,未能提供或无法维持五项注册管理机构关键职能,后方应急注册管理执行机构才会发挥作用。这三家机构分布在世界的不同地区,可降低自然灾害在任何时候对其同时产生影响的几率。

EBERO 可减轻因新 TLD 运营商出现问题而可能影响域名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风险。但是,EBERO 所能提供的服务毕竟是有限的。例如,EBERO 将维持注册管理机构关键职能,但无法提供任何其他 TLD 运营商可能会向其客户提供的服务(如网站托管或网络分析)。EBERO 肩负的关键职能包括:

  1. 已注册域名的 DNS 解析
  2. 共享注册系统的运营
  3. 提供 Whois 服务
  4. 注册管理机构数据托管保证金
  5. 遵照 DNSSEC 要求对正确签署的区域进行维护

三家当选机构符合严格的技术要求,充分证明了他们在运营域名服务、注册数据目录服务和可扩展供应协议服务领域具有多年丰富经验。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