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发布第一批申请的初步评估结果

2013 年 03 月 22 日

今天将成为新 gTLD 计划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第一批新 gTLD 申请的初步评估 (IE) 结果已向申请人和公众发布。

这项成就是多年来开展政策制定和实施工作的结果,使域名系统具有多样化、竞争力和创新的特点。为达成这一目标,申请人与广大的 ICANN 机构群体奉献了无数个日日夜夜。这不仅是新 gTLD 计划史上,也是互联网持续发展进程中一个重要而激动人心的时刻。

要查看优先次序编号为 1 至 30 的申请的初步评估结果,请访问新 gTLD 微网站上的当前申请状态页面。结果公布在初步评估结果一栏下。单击结果将转到该申请的初步评估报告页面。

初步评估可能存在三种结果:"通过"、"有资格进一步评估"或"无资格进一步审查"。

  • 通过 — 经过评估小组评定,申请符合《申请人指南》的要求,可以进入计划的下一阶段。
  • 有资格进一步评估 — 经过财务、技术/运营、注册管理机构服务或地理名称这几个评估小组的评定,申请提供的信息不足以获得通过的分数。申请有资格进行进一步评估。
  • 无资格进一步审查 — 经过 DNS 稳定性、字符串相似性、背景筛查和/或地理名称这几个评估小组的评定,申请不符合《申请人指南》的相关标准,该申请无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查。

可能由于某个或某些原因,例如变更申请有待处理、问题有待澄清或需要跟进申请人了解缺失信息,部分申请尚未得出初步评估结果。这些申请的结果将在相关流程完成后尽快公布。

正如之前所述,ICANN 会按优先次序逐步发布初步评估结果,以每周 30 个的数量递增,并计划增加到每周 100 个。ICANN 预计将在 2013 年 8 月底之前,发布完所有申请的初步评估结果。

后续步骤

通过初步评估(且没有任何异议或字符串争用问题)的申请将有资格进入签约环节,最早可在 2013 年 4 月 23 日签订《注册管理机构协议》。

请访问新 gTLD 微网站,时刻了解初步评估的最新发布情况,以及关于该计划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