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理事会 - 利益主体行动列表

2013 年 01 月 8 日

2012 年 12 月 21 日

随附的《ICANN 理事会 - 利益主体行动列表》列出了理事会在多伦多会议上听取到的需要采取行动的事项以及其制定的行动计划。理事会计划在以后每次会议结束后一月内都将发布一份此类行动列表。在下次会议召开前,理事会将发布经过更新的行动列表,阐述理事会围绕以下各事项所开展的工作。

发布行动列表是我们新近开展的一项工作,我们目前仍在处理时间、后勤以及流程等方面的事宜,以期使其更富效力和效率。欢迎提供反馈意见。

主题 听取到的需要采取行动的事项 行动建议 已采取的行动
WCIT 建议理事会建立一个 ICANN 机构群体中将参加 WCIT 的成员的邮寄列表(如果可行的话,将 I* 也添加至列表中)。 要求工作人员着手创建该邮寄列表。 工作已完成。
战略规划 停止施行《2013-2016 年战略计划》。即将制定出新的流程,并且需要确保建立一种意见聆听机制,让各群体感觉到有人在聆听他们的呼声。 自 9 月举行的洛杉矶理事会研讨会以来,理事会就一直在讨论这一建议,并计划继续研究此事,以便尽快拟出报告。理事会同意:任何战略制定框架都应该认真考虑非洲战略工作组的意见和建议。  
GAC 建议 GAC 向理事会提出了若干建议,并希望能够在GAC 公报中予以解决。GAC 还特别指出理事会回复 GAC 公报的速度不太理想。 理事会承认该问题的存在,并将努力制定一个快速回复机制。  
WHOIS 审查报告 还没有就 WHOIS 审查完成后应该采取的行动达成一致。 理事会将在今日下午的会议中讨论 WHOIS 审查事宜。 工作已完成。理事会接受 WHOIS 审查小组的建议,并新增了对 WHOIS 目的和架构的审查。
政策流程中的专利 GNSO 多方建议应在此方面实施进一步的政策,防患于未然。 理事会将先就此主题征求"专家建议",然后公开专家建议方法征求公众意见,之后再视情况采纳。  
第 29 条工作组信函 信函中提出了多个问题。 在就 RAA 进行的最终磋商中将会考虑该信函内容。  
JAS 申请 需在本轮次中优先处理 JAS 申请,并在下一轮次中予以改进。 本轮次的处理工作由首席执行官和新 gTLD 委员会共同负责。未来轮次的处理工作将在下一轮次规划完毕后再着手进行。  

新 gTLD - 一般实施问题:
-URS IDN 变体
-BC 和 IPC 要求
-IANA 是否准备就绪
-注册管理机构服务是否准备就绪
-合规方面是否准备就绪




收到诸多意见,担心我们在某些领域还没有准备好,或者无法按时准备就绪。 理事会正要求首席执行官全力采取各项必要措施确保该计划正常实施。  
新 gTLD 资金 记录在新 gTLD 计划收益前期从储备金中借出的金额总账,并制定偿还计划。 我们将着手这项工作。  
优先次序抽签 普遍积极反馈 IDN 应取得优先性,许多建议指出应优先考虑各个与优先次序抽签相关的子组。 新 gTLD 委员会将综合考虑本次会议以及意见征询期中收集到的所有反馈。首席执行官和新 gTLD 委员会将考虑所有建议并决定是否采纳。  
新 gTLD 的权利保护 提出少量关于权利保护机制的问题。知识产权社群和企业社群就新 gTLD 的进一步权利保护机制达成了共识。双方均同意就进一步机制问题与 GNSO 中的其他各方进行交流。

所有相关问题均由首席执行官和新一届 gTLD 委员会共同负责。

理事会希望收到 GNSO 关于这些问题的意见。

 
商标信息交换机构

大家从实施到成本的角度提出了许多与商标信息交换机构相关的问题。

各方关切的问题是,最终协议草案和已签署的商标信息交换机构协议是否会被公布。

ICANN 必须继续保留对商标信息交换机构数据库的权利。

理事会支持首席执行官将解决这些问题作为首要工作的决定。

是的,最终协议草案和已签署的商标信息交换机构协议将予以公布。

ICANN 将继续拥有对商标信息交换机构数据库的权利。

 
公众论坛的主题提交 提前提交的公众论坛主题应包含简要提示,以便让大家有所准备。 该问题已转交给工作人员和公众参与委员会 (PPC) 予以实施。  
在闭会期间举行会议 1) GNSO 多方表示,如果 ICANN 在闭会期间促成一次 GAC 会议,那将有助于制定新 gTLD 流程;2) 注册管理机构和注册服务商社群以及 NTAG 希望在闭会期间举行一次会议,并期待获得 ICANN 的支持。

理事会将考虑各方正式提出的在闭会期间举行会议的

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