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已签署协议,在非洲扩展 L 根服务器

2012 年 10 月 19 日

2012 年 10 月 18 日… ICANN 和非洲互联网信息中心 (AfriNIC) 已签署一份协议,承诺协同开展工作,以确定在非洲扩展 L 根服务器任播实例的其他可能地点。

根服务器的实例部署对于非洲互联网基础架构来说非常重要。

"在多伦多签订的这份协议来的正是时候,此时 ICANN 刚公布一项新举措,以提高我们区域的参与度。"AFRINIC 首席执行官 AdielAkplogan 说, "除了进行与政策有关的讨论和参与相关活动外,非洲需要加强其互联网基础架构的灵活性,以吸引本地内容投资。"

"这份极其重要的协议是非洲利益主体的努力工作及其参与精神的进一步体现。"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FadiChehadé 谈到, "非洲支持工作组制定了一项举措,旨在提高非洲在 ICANN 的参与度,这项举措确定了我们进行这类协作的具体实施方式。"

非洲支持工作组在 ICANN 第 45 届公开会议(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期间呈递了其三年举措。 AfriNIC 和 ICANN 之间签署的协议标志着非洲战略开始实施。

根据签署的协议,AFRINIC 愿意通过确定 L 根主机的其他可能的物理位置,帮助 ICANN 进一步加强 DNS 的灵活性。

让名称服务器的物理位置分散可以强化全球互联网,这是因为分散的系统不会因某个 DNS 根服务器的单个实例发生的某个问题而脱机。

"L 根"是全球域名服务 (DNS) 所在的十三台计算机之一。 尽管计算机是通过数字地址来定位彼此在网络上的位置,但人们更容易使用和记住一些名称(例如,"ICANN.org"通常比其 IP 地址 2620:0:2d0:200::7 更容易被用户记住)。 域名系统将域名与其在互联网上的正确数字地址相匹配。

Agreement Signed by ICANN and the Africa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AFRINIC) to Expand L-Root Servers Across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