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在公众意见征询流程后,ICANN 理事会授权 .COM 合同、2013 财年的运营预算和计划

2012 年 06 月 28 日

经过数月的磋商、公开的公众意见征询流程和讨论,ICANN 理事会在 6 月 23 日的会议上做出若干决议。决议内容包括:就 .COM 的运营授权与 Verisign 续约,表决通过 2013 财年 ICANN 运营预算和计划,以及批准授权新的国际化国家或地区顶级域名 (ccTLD)。

提议的 .COM 续约注册管理机构协议可通过改进要求,使其符合最新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标准,比如支持第 6 版互联网协议 (IPv6) 和域名系统安全扩展 (DNSSEC),从而显著改善互联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DNSSEC 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ETF) 开发的安全协议,可通过将公钥加密融入域名系统来对数据进行数字"签名",从而达到保护互联网用户的目的。

理事会还批准了始于 2012 年 7 月 1 日的新财年运营计划和预算。新财年战略通过 ICANN 的计划流程制定,8200 万美元的预算反映了实施该战略的运营计划。工作重点包括执行 IANA 职能合同、实施新 TLD 计划以及落实域名系统 (DNS) 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其他理事会行动包括批准将阿曼的新 IDN ccTLD 授权给电信管理机构,以及实施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提出的与调查专员和提名委员会 (NomCom) 活动相关的两个建议。理事会还批准将中国北京作为 2013 年 4 月 ICANN 亚太地区会议的召开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