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新 gTLD – 有关竞争和定价的最终报告

2009 年 06 月 6 日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今天发布了两个与引入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相关的报告 , 这两个报告均由 Dennis Carlton 博士撰写 :

下面对这两个报告做了简要概括。针对 Carlton 教授撰写的这些初步报告 , 已开放了一个公众意见论坛 , 开放时间共 45 天 , 日期截至 2009 年 7 月 20 日。请将意见发布至 competition-pricing-final@icann.org,并在 http://forum.icann.org/lists/competition-pricing-final 上查看意见。

摘要 Dennis Carlton 关于引入新 gTLD ICANN 提议机制的报告

 此报告结合并更新了 Dennis Carlton 于 2009 年 3 月所撰写的两个初步报告 , 这两个报告论述了引入新 gTLD 的 ICANN 提议机制。本文从经济学角度 , 分析了 ICANN 提议引入新通用顶级域名 (gTLD) 的成本和收益 , 并对司法部和其他团体就 ICANN 提案所提出的疑虑予以了解答。

本文的结论是 , 通过扩大输出、降低价格和增加创新 , 引入新 gTLD 的 ICANN 提议框架可能会便于进入并使消费者获益。即使新 gTLD 不与 .com 及其他主要顶级域名 (TLD) 争夺现有的域名注册人 , 而消费者仍可能因增加的针对新域名注册人的竞争以及增加的产品选择而获得重大益处。因此 , 对 ICANN 提案的评估不会取 决于对现有 TLD 之间的竞争范围的处理 ( 由 ICANN 董事会于 2006 年提出的问题 ) 。

虽然许多评论家已表达了这样的疑虑 , 即引入 gTLD 将要求商标持有人承担保护性注册工作 , 但消除这种疑虑的备用机制已经出台。目前 , ICANN 正在审核可能消除这些疑虑的若干提案 , 同时这些提案可避免可能由限制进入新 gTLD 的严厉补救方法而导致的消费者损害。 ICANN 通过争议解决机制保护商标持有人的能力也意味着没有必要使用新 gTLD 的价格上限保护商标持有人。

摘要 Michael Kende 对有关竞争和定价的初步报告所做评估的意见

本文对 Michael Kende 博士代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撰写并于 2009 年 4 月 17 日提交的报告做出了回复 , 报告标题为 “ 对有关竞争和定价的 ICANN 初步报告的评估 ”, 其中对 Dennis Carlton 于 2009 年 3 月提交给的 ICANN 的两个初步报告进行了评论。在此回复中 , Carlton 的结论是 , Kende 博士的主张 , 即评估 ICANN 的 gTLD 提案必须研究注册服务市场的范围 ( 由 ICANN 董事会于 2006 年授权 ), 是毫无依据的。这是因为 , 即使 gTLD 不与 .com 及其他主要 TLD 争夺现有的域名注册人 , 新 gTLD 仍有望创造更多的产品选择并增加针对新域名注册人的竞争。此外 , 对于限制进入新 gTLD 是消除商标持有人疑虑 ( 即新 gTLD 将增加保护性注册的需求 ) 的最佳解决方案这一结论的得出 , Kende 博士未提供任何依据。 ICANN 正在审核用于保护商标持有人的备用机制 , 这些机制在保护进入的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也可能保护商标持有人利益。此外 , Kende 博士提交的数据似乎夸大了保护性注册的需求。他没能区分富有成效的补充注册,此类注册会吸引并维持来自那些仅可用来保护商标的注册的流量。最后,本文说明了 Kende 博士的建议,即新 gTLD 不采用价格上限将要求取消现有 TLD 的价格上限,并没有明显的依据。

GTLD 和互联网

公开 改变 创新

经过几年的讨论和思考 , ICANN 正在扩展新的通用顶级域名 (gTLD) 。全球互联网目前仅有 21 个通用顶级域名 , 此次扩展将为它带来更多创新、选择和改变。作为致力于协调互联网寻址系统的非营利性机构 , ICANN 从事这一工作并不是为了增加收入。 ICANN 正在制定一项实施计划 , 并会就此征求公众意见。其中将包括异议处理流程。还将包括详细的技术审查流程以确保互联网的稳定和安全。 ICANN 将会收取评估费用 , 但此费用仅用于补偿成本 ( 迄今为止的费用、申请处理和预期的诉讼费用 ) 。

促进竞争和选择是 ICANN 的成立原则之一。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 15 亿之多 , 而且还在不断增长 , 因此 , 保持多样化、选择和创新至关重要。互联网在选择、创新和创意竞争方面已取得了巨大进步 , 扩展新 gTLD 将有助于实现更大提高。

媒体联系方式

ICANN
公司事务部
媒体事务总监
Brad White
电话 : +1.202.429.2710
电子邮件地址 : brad.white@icann.org




国际联系方式 : Andrew Robertson
Edelman (London)
电话 : +44 7921 588 770
电子邮件地址 : andrew.robertson@edelm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