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第三轮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 (ATRT3) 最终报告现已出炉

2020 年 06 月 16 日

评议开放日期: 2020 年 6 月 16 日 截止日期: 2020 年 7 月 31 日
发起组织: ICANN 组织——多利益相关方战略和战略计划 (MSSI)
类别/标签: 审核/改进、问责制/透明度
简介:

第三轮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 (ATRT3) 于 2020 年 6 月 1 日向 ICANN 董事会提交了其最终报告

本报告现已启动了公共评议期,为董事会考量 ATRT3 的最终建议提供信息。

根据《章程》第 4.6(a)(vii)(C) 节,董事会将在收到最终报告后的六个月内(即截至 2020 年 12 月 1 日)对其进行考量。董事会将对建议实施进行一轮可行性分析和影响评估,并考量初步成本、资源预估、依赖条件、社群正在进行的其他工作,以及从本报告公共评议期中收到的各种评论。然后,董事会将指示执行已经批准的建议。若某些建议尚未得到批准,董事会将提供一份拒绝接受的理由。

《ATRT3 最终报告》囊括了有关 ICANN 问责制和透明度一题的五大建议,具体涉及以下领域:

  • 对审核工作和"加强 ICANN 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第 2 工作阶段 (WS2)"的建议进行优先排序,分清主次
  • 修订特定审核和组织审核流程
  • 与战略和运营规划相关的问责制和透明度,包括问责指标
  • 公众意见
  • 评估 ATRT2 的建议实施情况

ATRT3 还在 2020 年 6 月 1 日致董事会的函件中提出了另一项建议。董事会希望社群也针对这项建议在本轮公共评议期内踊跃提交反馈意见:

"鉴于 ATRT3 的报告第 8 节提出的建议,本组织正在针对组织审核和特定审核提出拟定调整。ATRT3 强烈建议 ICANN 董事会在针对上述建议做出决定之前,暂时停止启动任何新的组织审核和特定审核。"

《ICANN 章程》(第 4 条第 4.6 节)规定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旨在:审核"ICANN 执行承诺的情况,维持和改善公共评议、问责制和透明度的强健机制,确保决策成果符合公共利益,并对互联网社群负责。"

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atrt3-final-report-2020-06-16-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