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推行新版旅行指南

2020 年 02 月 28 日

洛杉矶——2020 年 2 月 28 日——鉴于 2019 冠状病毒病 (COVID-19) 的疫情在全球爆发,且世界卫生组织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已将本次疫情认定为一次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日宣布推行新版暂行旅行和会议参与指南。新版指南将影响 3 月之前 ICANN 举办的会议和 ICANN 参与的会议。我们将在 3 月中旬对这份指南进行重审,从而对后续月份的活动加以指导。

2 月 19 日,ICANN 董事会决定将原定在墨西哥坎昆市召开的 ICANN67 届会议更改为一场虚拟平台会议。自董事会做出这个决定以来,COVID-19 的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目前已经在 50 个国家发现确诊病例,且当前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形势并不明朗。三个国家已经发现了严重迅速的本地疫情爆发事件。这类事件都可追溯到近期曾到过疫区的旅行人员。许多跨国企业和组织都在采取重要安全措施来抑制病毒的蔓延,ICANN 组织也不例外,现已采取了以下步骤:

ICANN 举办的实体会议

  • ICANN 在 3 月底之前举办的实体会议均将被取消。
  • 任何与 ICANN67 届会议相关的原定见面会将不会获得支持,且已经安排的会议也将被取消。直到 3 月底前,这类会议将不会获得 ICANN 组织提供的现场支持。
  • 请注意:我们将在 ICANN67 届会议于 3 月 12 日结束后,重新审视 4 月的会议、5 月在巴黎举行的全球域名分部峰会 (GDD Summit)、以及 ICANN68 届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议。

会议参与

  • 直至 3 月底,ICANN 组织员工将不会出差参与任何行业会议,除非这类会议被认为是必须的。这将给 ICANN 参与多场会议带来影响。
  • 任何计划到 WHO 报道的疫情严重的地区进行的旅行都将被取消。目前,旅行受限国家包括:中国、大韩民国、意大利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我们还将密切审视疫区国家名单,并随时调整会议取消清单。

内部商业旅行

  • 除了必要旅行以外,所有 3 月间的内部商业旅行都将被延期。

参加大型会议

  • 除了必要参与的活动以外,在 3 月底之前需要参加的所有大型会议和合作活动都将被延期,即使这类参与无需进行跨境旅行。

ICANN 支持社群工作。为这项工作提供协调是十分重要的。然而,考虑到疫情的迅速蔓延,ICANN 认为在我们对形势有更清晰的认识之前进行旅行或鼓励大批人群会面是不慎重的。随着情况的不断变化,我们将在 3 月中旬重新审视这一形势,为 4 月和后续活动提供指导。ICANN 组织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跨部门危机团队,他们将密切关注当前形势,并在获得更多信息后随时修订本指南。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