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第三轮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 (ATRT3) 报告草案现已出炉

2019 年 12 月 16 日

评议开放日期: 2019 年 12 月 16 日 截止日期: 2020 年 1 月 31 日
发起组织: 第三轮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 (the third Accountability and Transparency Review Team, ATRT3) 通过多利益相关方战略和战略计划 (Multistakeholder Strategy and Strategic Initiatives, MSSI) 发起
类别/标签: 审核/改进、问责制/透明度
简介:

第三轮问责制和透明度审核小组 (ATRT3) 现启动本轮公共评议期。ATRT3 旨在针对其报告草案征询公众意见。

ATRT3 发布的这份报告草案囊括了涉及以下 ICANN 问责制和透明度关键领域的审核结果、意见和建议:

  • 董事会
  • 政府咨询委员会 (GAC)
  • 公众意见
  • 政策制定流程
  • 特定审核和组织审核
  • 问责制指标
  • 活动、政策和建议的优先次序

ATRT3 通过一轮调查和在 ICANN 公共会议期间召开的多次交流会,向个人和 ICANN 架构中的人员征询了有关 ICANN 问责制和透明度的意见。这些意见帮助 ATRT3 确认了需要得到改进和可从一项意见或建议中获益的各个领域。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ATRT3 的重要审核结果、意见和建议,则请查看报告草案摘要(请参见第 1 节)。

ATRT3 诚邀社群针对本报告草案的所有章节提出评论,并强调以下主题为重点领域:

特定审核和组织审核(请参见第 10.5 节):报告草案中指出,"尽管 ATRT3 无法针对特定审核和组织审核的问题解决达成一致方案,但却将解决方案缩小至两种特殊可能性,并已将它们纳入到了[本报告]之中。ATRT3 现针对这些主题面向社群征求意见,从而在其最终报告中就这一主题得出结论。"

活动、政策和建议的优先次序: 本报告草案就这一主题提出了建议(请参见第 12.4 节)。

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atrt3-draft-report-2019-12-16-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