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根区标签生成规则第三版 (RZ-LGR-3)

2019 年 04 月 25 日

评议开放日期: 2019 年 4 月 25 日 截止日期: 2019 年 6 月 4 日
发起组织: 全球域名分部
类别/标签: 顶级域
简介: 整合专家组 (Integration Panel, IP) 现已对 10 种文字的根区标签生成规则 (Root Zone Label Generation Rules, RZ-LGR) 提案进行了成功评估,包括:梵文、古吉拉特文、果鲁穆奇文、希伯来文、埃纳德文、马来亚拉姆文、奥里雅语、僧伽罗文、泰米尔文和泰卢固文。相关文字的生成专家组 (Generation Panels, GP) 在针对这些提案分别征询了公众意见之后,对提案进行了定稿并提交。整合专家组 (IP) 现已对这些提案进行整合,并将已经纳入根区 LGR 第二版 (RZ-LGR-2) 的阿拉伯文、埃塞俄比亚文、格鲁吉亚文、高棉文、老挝语、和泰文一起整合进了根区 LGR 第三版 (RZ-LGR-3)。根据《针对 IDNA 标签的根区标签生成规则的制定和维护规程》一文,RZ-LGR-3 现已公开发布征询公众意见,搜集社群的反馈用以最终定稿。RZ-LGR 将被用于确定有效的顶级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 IDN) 标签及其变体标签。
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rz-lgr-3-2019-04-25-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