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截止时间延长: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通用顶级域 (gTLD) 注册数据临时规范》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PDP) 团队现诚召一名主席主持第 2 阶段的工作

2019 年 03 月 25 日

洛杉矶——2019 年 3 月 25 日——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GNSO) 现延长主席征召截止期,以针对《通用顶级域 (gTLD) 注册数据临时规范 (Temporary Specification for gTLD Registration Data)》快速政策制定流程 (Expedited Policy Development Process, EPDP) 诚招一名主席主持第 2 阶段的工作。如需了解更多背景信息,请阅读此处的公告。

EPDP 团队在 ICANN64 届日本神户会议(2019 年 3 月)期间进行了初步讨论后,GNSO 理事会领导人希望就第 2 阶段的预期工作量和工作节奏提供更详尽的信息。

  • 第 2 阶段的工作中需要解决的主题均已列在 EPDP 团队第 2 阶段思维导图之中。
  • 一旦确认了 EPDP 团队的主席,EPDP 团队预计将每周召开长达 90 分钟的会议(时间可能定在世界协调时每周二或每周四的 14:00 时),但这一开会频率还有可能更加密集。此外,其他会议还可另外召开一次每周全会,以关注某一具体的工作方向;或是以小型团队会议的形式召开。
  • 尽管大家都赞同解决第 2 阶段工作中的问题是重要且紧迫的,但大家也同样表示继续按照第 1 阶段的节奏和强度来推进工作是不切实际的。
  • 除了政策工作人员已经提供的支持以外,其他资源(例如调解支持)预计也可提供给 EPDP 团队的主席。现鼓励候选人在自己的《意向书》中纳入任何其认为重要的支持或资源类型,用以为 EPDP 团队主席的工作提供支持。
  • 根据这一新的信息,本次意向书提交的截止时间现已被延长至 2019 年 4 月 8 日星期一。

EPDP 简介

2018 年 5 月 17 日,ICANN 董事会通过了《gTLD 注册数据临时规范》。董事会现已采取措施制定临时要求,使得 ICANN 及其签约方能够继续遵守现有 ICANN 合规要求和社群制定的有关 WHOIS 的政策,同时遵守欧盟 (European Union) 颁布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这套《临时规范》根据《注册管理机构协议 (Registry Agreement, RA)》和《注册服务机构认证协议 (Registrar Accreditation Agreement, RAA)》中规定的临时政策流程而获得批准。《临时规范》获批后,董事会"应当立即执行 ICANN《章程》中确立的共识性政策制定流程。"针对《临时规范》启动的共识性政策制定流程应需要在 1 年期内实施推行。此外,工作范畴中还包括:讨论设立一套非公开注册数据的标准化访问系统。但只有在 EPDP 团队全面回复了 GNSO 理事会提出的一系列"关卡问题",且理事会不予反对后,有关标准化的访问系统的讨论工作才能得以展开。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