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向国际电信联盟 (ITU) 递交加入 ITU-D 部门会员的申请

2019 年 02 月 28 日

洛杉矶——2019 年 2 月 28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于今天宣布现已向国际电信联盟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 ITU) 电信开发部门 (ITU-D) 递交了一份会员申请。

"为了有效履行 ICANN 的使命,确保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的稳定和安全运营,ICANN 必须参加可能会影响到本组织的使命的各类讨论,"ICAN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EO) 马跃然 (Göran Marby) 指出。"在与 ITU 进行了多年的成功合作和交流后,我们期望成为一名部门会员,这将帮助 ICANN 履行自己的职责、满足自己的期望,提供我们的专有技术知识,从而确保国际电联在对任何事务的考量时都能充分理解技术背景,了解任何举措可能会对互联网的未来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

ITU-D 部门旨在从国际层面上加强合作与团结,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援助,帮助他们创建、开发和改进电信设备和网络。从 ICANN 的角度来看,ITU-D 部门花费大量的精力来讨论有关互联网发展的相关事务,且特别关注国际公共政策事务和能力建设领域。

自 ICANN 于 1998 年设立以来,本组织一直秉承着一个特殊权责,即作为一家技术协调机构,确保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的安全和稳定。ICANN 一直与全球各地的技术类合作伙伴紧密接触,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如今,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和各国际政府间组织正在拟定各种可能会影响 ICANN 的使命或运营的立法和监管制度,因而 ICANN 必须与这类机构增进合作。

ICANN 董事会将在今年 6 月做出最终决定。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