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Meridian Institute 机构负责执行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的独立审核

2018 年 08 月 31 日

洛杉矶——2018 年 8 月 31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已任命 Meridian Institute 机构对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ountry Code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ccNSO) 开展第二轮独立审核。这轮审核属于 ICANN《章程》规定的审核项目,是该组织持续兑现问责制和透明度工作的一部分。Meridian Institute 将立即启动审核工作,并预计将在 2019 年 7 月出具其最终报告。

独立审核人的选取

独立审核人的选取遵循了 ICANN 严苛的采购流程。本流程由 ICANN 负责组织,并由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 (OEC) 进行确认。OEC 负责监督 ICANN 的组织审核流程。

独立审核人的甄选标准是与 ccNSO 审核工作组联合编制而成。这些标准包括:理解审核任务、熟悉 ccNSO 在 ICANN 架构中的职责和拟定团队的独立工作能力。

ICANN63 届会议期间的 ccNSO 审核活动

在数据搜集过程中,Meridian Institute 团队负责人将在 ICANN 63 届西班牙巴塞罗那会议期间,对 ccNSO 的当前和过往成员、熟悉情况的社群成员、ICANN 组织人员和董事会成员进行面谈。如果您将亲自参加 ICANN63 届会议,且希望接受一次面谈,请发送电子邮件至:jennifer.bryce@icann.org

Meridian Institute 团队成员还将在 ICANN63 届会议上的一节公开会议中向社群介绍审核工作进度。有关这节会议的详细信息,我们将ccNSO 审核维基页面适时公布。

Meridian Institute 机构简介

Meridian Institute 是一家值得信赖的第三方非营利机构,20 多年来一直专注研究多利益相关方流程。为了确保本轮审核在流程和结果上的完整性,Meridian Institute 在其审核工作中纳入了来自不同部门、各大社群和各利益相关方团体的代表。团队成员分别作为独立流程专家和战略顾问参与审核,保证了这项工作的客观性,并维护了该机构作为可信第三方的信誉。

该机构此前参与的项目最终:

  • 促使了私营部门和公民社会之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 编制了多利益相关方共识性政策建议和实施规划;以及
  • 将不同利益相关方的建议纳入到监管机构和组织工作中去。

Meridian Institute 的团队由克里斯蒂·巴克莱 (Kristy Buckley) 负责,成员包括:马洛里·布伦斯 (Mallorie Bruns)安妮·沙比洛 (Annie Shapiro)萨拉·苏利亚尼 (Sara Suriani)。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Meridian Institute 机构的信息,请点击此处

ccNSO 简介

根据《ICANN 章程》,ccNSO 负责:

  • 为董事会制定和建议与国家和地区顶级域 (ccTLD) 相关的全球政策;
  • 促进在 ccNSO 社群(包括与域名相关的 ccTLD 活动)中达成共识;
  • 与其他 ICANN 支持组织、委员会和选区进行协调。
  • 向董事会第 11 号和 12 号席位提名人员;和
  • 《ICANN 章程》中设定的其他 ccNSO 的责任。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ccNSO 的信息,请访问其网站

背景

《章程》规定的 ccNSO 审核旨在确定:(i) ccNSO 在 ICANN 架构中是否有继续存续的必要;(ii) ccNSO 在履行职责时效率如何,其组织架构或运营是否需要得到改善以提高 ccNSO 的效率;和 (iii) ccNSO 作为一个整体对其下属组织、委员会、选区和利益相关方团体的负责情况如何。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ccNSO 审核的信息,请点击此处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