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现针对 2019 年提名委员会主席和候任主席发布意向征询

2018 年 06 月 13 日

洛杉矶——2018 年 6 月 13 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针对 2019 年提名委员会 (Nominating Committee, NomCom) 的领导人职务征询意向书,这两个职务是:2019 年提名委员会 (NomCom) 主席和候任主席。

2017 年 9 月,ICANN 董事会任命扎希德·贾米尔 (Zahid Jamil) 为 2018 年 NomCom 主席、J. 戴蒙·阿什克拉夫 (J. Damon Ashcraft) 为 2018 年 NomCom 候任主席。(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board-material/resolutions-2017-09-23-en - 1.d.

根据《章程》第 8 条第 8.3(d) 节,"预计候任主席任期结束后,董事会应任命候任主席为主席。"相应地,现预计 2018 NomCom 候任主席将接任 2019 NomCom 主席一职。但为了继续加强问责制和透明度,NomCom 将评估现任委员会领导人的工作表现,并将评估结果提交给董事会治理委员会 (Board Governance Committee, BGC),供其在向全体董事会呈交有关 2019 NomCom 领导人举荐报告前进行考量。一家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将负责这些审核工作,审核内容包括:采访其他 NomCom 领导人、成员和指定负责员工。董事会治理委员会将在其流程中考量这类审核结果,从而针对 2019 NomCom 主席和候任主席两个职位向董事会呈交正式任命名单。

NomCom 主席负责组织该委员会的相关活动,根据 ICANN 章程选取 ICANN 董事会成员和可以胜任 ICANN 支持组织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SO) 和咨询委员会 (Advisory Committee, AC) 主要领导职务的人员。主席是由 ICANN 董事会选取的 NomCom 中的一名无表决权成员,其任期到下届 ICANN 年会结束为止。

候任主席是 NomCom 独立审核设立的一个职务,并不承担任何建议职责。相反,候任主席在与主席并肩工作时将从中获益,获得相应技能和知识,为候任主席预期接任主席职位做好准备。

候任主席的候选人应与主席候选人拥有同样的技能。

职务描述

这一职务要求候选人拥有时间管理和协商技能,并能从实际的角度在全球范围内寻找能够胜任 ICANN 领导职务的人员。NomCom 主席将与由社群成员组成的大型委员会一起安排、组织和领导召开多种见面会议和电话会议。NomCom 主席还需与其他委员会成员一道,负责管理候选人确定和意向书流程;与 ICANN 总法律顾问和任何预留外部机构一起,管理提名候选人的尽职调查程序。在 NomCom 的全部活动期间,主席都将负责确保所有人员均能遵守所有的 NomCom 运营规定和流程,并按需及时向适当组织提交规定的文件和报告。

技能与经验

作为一名合格的 NomCom 主席,当选人员必须:

  1. 拥有足够的时间履行其职责;
  2. 拥有卓越的沟通和协商能力,管理一个拥有 20-21 人的委员会;
  3. 对 NomCom 需要选取的候选人职务的义务和责任具有清晰的理解;
  4. 拥有在与 ICANN 同等规模、范畴和多样化的组织董事会中工作或与之合作的经验;
  5. 强有力的组织和领导能力;
  6. 保持中立的能力;
  7. 无利益冲突,以及
  8. 充分理解 ICANN 章程中针对 NomCom 提出的所有标准,(请参见http://www.icann.org/general/bylaws.htm#article8)。

具体义务与责任

  1. 按照要求规划并安排 NomCom 的会议,包括确保发布时间表以征询公众意见。
  2. 如有需要,任命无表决权的副主席。
  3. 向 ICANN 董事会和社群汇报 NomCom 的状态。
  4. 编制并发布 NomCom 报告。
  5. 确保人们遵守 NomCom 的运营规定和流程。
  6. 管理 NomCom 遴选流程,包括:
    1. 批准外展工作/广告宣传方式,吸引候选人。
    2. 与 ICANN 利益相关方团体、选区、咨询委员会、支持组织(与这些组织的主席)、ICANN 董事会及其他机构开展外展工作。
    3. 在 NomCom 的工作流程中,与其他委员会成员一道审核和评估候选人提交的《意向书》 (SOI) 和参考文件。
    4. 与 ICANN 总法律顾问和任何已签约的执行尽职调查的外部机构合作,协调针对提名候选人的尽职调查事务。
  7. 批准在 ICANN 网站上发布 NomCom 公告和日程安排。
  8. 确保 NomCom 的记录得到适当编制、维护和存档。

资格排查

ICANN 的员工或付费顾问(包括监察官)均不得同时担任 NomCom 的成员,包括主席或候任主席职务。

费用开支

根据 ICANN 的政策,履行 NomCom 主席或候任主席义务时所产生的所有合理差旅费用和管理成本均可在主席或候任主席向 ICANN 提供了有效收据或发票后由 ICANN 报销费用。

意向书

《意向书》应在 2018 年 7 月 2 日前发送至:NomComChair2019@icann.org,该信息将获得保密处理。意向书的建议格式请参见此处[PDF, 953 KB]。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NomCom 的信息,请参见: http://nomcom.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