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拟定域名冲突分析项目 (NCAP) 的项目规划草案

2018 年 03 月 2 日

评议开放日期: 2018 年 3 月 2 日 截止日期: 2018 年 4 月 18 日
发起组织: 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SAC)
类别/标签:
  • 顶级域
  • 安全性/稳定性
简介: ICANN 的安全与稳定咨询委员会 (Security and Stability Advisory Committee, SSAC) 现已草拟了域名冲突分析项目 (Name Collision Analysis Project, NCAP) 的项目规划。应 ICANN 董事会在决议 2017.11.02.29 至 2017.11.02.31 之中提出的请求,这份规划详细介绍了研究域名冲突的拟定方案。这份拟定的 SSAC 调查旨在促进针对字符串冲突制定政策,减少因授权这类字符串而给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的稳定和安全带来的潜在危害。SSAC 现针对这份规划征询社群建议,而后该组织将对这份规划定稿,达成共识建议并将其提交给董事会进行审批、启动项目。
链接: https://www.icann.org/public-comments/ncap-project-plan-2018-03-02-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