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发布《非洲域名系统 (DNS) 市场调查最终报告》

2017 年 06 月 24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宣布《非洲域名系统市场调查最终报告 (Final Report on Africa Domain Name System (DNS) Market Study)》现已发布。本调查为 ICANN 外展工作的一部分,旨在支持和改进该地区的 DNS 市场。这份报告是本地区首次发布的同类报告,涉及 54 个国家的情况。本报告旨在:

  • 找到非洲 DNS 行业的优势和劣势,
  • 编制如何推进本行业发展的建议,更好地利用现有机会,应对已确认的挑战,
  • 考量设立观察机构的各项方案,持续监督非洲 DNS 市场的增长、发展和新兴需求。

本报告的结论将指导非洲能力建设的后续工作,并得出以下重要结论和建议:

  • 截至 2017 年 5 月,非洲共拥有 510 万左右域名。非洲域名市场的总年度价值大概为 5,200 万美元。
  • 许多国家均可有效移除或减少障碍,促进域名行业的普遍增长,以及域名市场的发展。
  • 在可预见的未来,非洲的域名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

ICANN 将在 ICANN59 约翰内斯堡公共会议期间召开一次讨论本报告的公开会议(会议时间为 6 月 27 日 15:15-16:45 时;会议室为:Pavillion S8)。ICANN59 是第二届“政策论坛”。第一届政策论坛则是去年在赫尔辛基召开的会议。

如需查看或下载本报告,请点击此处 [PDF, 5.02 MB]。

如需更多有关 ICANN59 的信息,请访问:https://meetings.icann.org/en/johannesburg59

如需获取 ICANN59 的活动和会议的完整安排,包括远程参会链接,请查看此处:https://schedule.icann.org/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