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CANN 推进区域外展工作,支持召开非洲互联网峰会 (Africa Internet Summit, AIS)

2017 年 05 月 18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现赞助并参与非洲互联网峰会 (AIS)。该峰会由非洲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 (AFRINIC) 和非洲网络运营商团体 (African Network Operators Group, AfNOG) 联合主办。本次峰会将于 5 月 21 日至 6 月 2 日在肯尼亚内罗毕 (Nairobi, Kenya) 隆重召开,并将汇聚全球和区域互联网社群中的重要业内人士,举行各类研讨会、工作坊会议、教学辅导和专家组讨论。

肯尼亚信息、传播和技术部 (Ministry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and Technology) 内阁部长约瑟夫·穆彻如 (Joseph Mucheru) 阁下将在本届峰会上致辞并正式宣布峰会召开。

ICANN 将通过三个层面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 5 月 27 日——ICANN 宣传日
  • 5 月 28 日——国际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 IDN) 工作坊
  • 6 月 2 日——全体会议

这是峰会期间第三次举行“ICANN 宣传日”。此举旨在让大家对 ICANN 在互联网治理生态系统中的角色加强认识,并推动 ICANN 在非洲地区的外展工作。本活动将由以下内容构成:

  • ICANN 简介
  • 有关政策制定、区域域名行业等主题的专家组讨论和演讲
  • 介绍 ICANN NextGen 计划英才计划 (Fellowship)新成员计划 (Newcomers) 和域名争议解决方案
  • 演讲主题包括:如何成为 ICANN 认证注册服务机构;公民社会在 ICANN 中扮演的角色;互联网安全和即将启动的秘钥签名秘钥 (Key Signing Key, KSK) 轮转

您如果对下列一个或多个主题感兴趣,我们鼓励您参加“ICANN 宣传日”:

  • 了解 ICANN,并与 ICANN 领导层进行交流
  • 了解域名行业最新发展和热门趋势
  • 讨论本行业的各种业务、技术和政策事务
  • 加入 ICANN 社群,并参与政策制定流程

您可以点击此处查看“ICANN 宣传日”的完整议程。会议还将提供实时流媒体直播远程参会机会

有关国际化域名 (IDN) 的工作坊也由 ICANN 组织召开。该工作坊将涉及以下主题:介绍非洲语言和书写系统;IDN 的标签生成规则 (Label Generation Rules, LGR);埃塞俄比亚语文字 LGR 根区提案;针对非洲语言使用拉丁文字。

在全体会议中,ICANN 董事会成员 前村昌纪先生 (Akinori Maemura) 将发表演讲,并介绍以下主题:

  • 非洲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DNS) 市场调查
  • 非洲战略自上届 AIS 会议以来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 介绍即将于 2017 年 6 月 26 日至 29 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 (Johannesburg, South Africa) 召开的 ICANN59 届公共会议
  • 介绍将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 (Dar es Salaam, Tanzania) 召开的非洲域名系统 (DNS) 论坛

一年前,ICANN 在肯尼亚内罗毕庆祝了首个非洲合作办公室的正式成立。本活动表明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民开始了解 ICANN 和更广泛的互联网生态系统。

考虑到非洲具有巨大的上网潜力,ICANN 致力于积极加强与非洲利益相关方、政府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非洲互联网峰会是本地区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将帮助 ICANN 兑现这一承诺。我们希望与本地区增强互动,帮助本地区与全球互联网生态系统紧密相连。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非洲互联网峰会的信息,请访问峰会网站

媒体联系人:

露娜·马蒂 (Luna Madi)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EMEA) 传播主管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电话:+90 533 0313505
电子邮件:luna.madi@icann.org



布吉·科斯特勒 (Buket Coskuner)
EMEA 全球传播事务协调人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电话:+90 533 4876254
电子邮件:buket.coskuner@icann.org





ICANN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