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审核小组关于新 gTLD 建议的报告草案开始征询公众意见

2017 年 03 月 7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洛杉矶 – 2017 年 3 月 7 日 –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于今日宣布发布竞争、消费者信任和选择 (CCT) 审核小组关于新 gTLD 项目建议的报告草案

执行摘要[PDF, 71 KB]

建议摘要[PDF, 1.34 MB]

查看报告[PDF, 3.91 MB]

报告调查了新通用顶级域 (gTLD) 的引入对域名系统中的竞争、消费者信任和选择的促进程度。报告还评估了 ICANN 为缓解与新 gTLD 引入相关的问题而采取的保护措施的有效性。本报告现征询公众意见,意见征询期截至 2017 年 4 月 27 日。反馈意见将被纳入最终报告。

针对报告提交评论

审核小组的调查结果包括:

  • 新 gTLD 当前在所有 gTLD 注册中所占比例约为 9%,这表示注册人使用的 gTLD 范围更广。
  • 一半以上的新 gTLD 注册采用的是新 gTLD 字符串。如果计入 ccTLD,则注册可以大致分为三类:新 gTLD、传统 gTLD 和 ccTLD。
  • ICANN 合同合规部报告称,96% 的注册管理机构都在开展必要的分析,以确定注册是否被用来制造安全威胁。
  • 目前并未有任何机制,可确保自愿性公众利益承诺在生效前不会对公众利益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在申请流程的公共评议期就自愿性 PIC 征询社群意见很重要。
  • 业已推出的、旨在促进和鼓励发展中国家进行申请的外展项目被认为不但监控不力,而且基本无效。

如需详细了解报告中的调查结果和建议,请查看博客

更多信息

CCT 审核小组将在 ICANN 第 58 届会议期间会面,并在协商会议上向社群简介调查结果和建议,该协商会议的召开时间是欧洲中部时间 3 月 12 日上午 9 点,地点在 A3 会议厅。您还可以访问他们的专门维客页面,关注 CCT 审核小组的工作以及在 ICANN 第 58 届会议期间的活动的详情。

背景

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审核小组于 2015 年根据《义务确认书》设立。根据 ICANN 新章程,该审核并非指"具体审核"。

具体审核由 ICANN 章程授权,对 ICANN 的合法性和责任性具有关键作用。具体审核可作为 ICANN 面向全世界提供的进度报告。审核可以展示 ICANN 如何履行其承诺和确定 ICANN 可以改进的方面。具体审核由利益相关方社群的成员开展,他们会审查过去的流程、措施和结果,以便提出改进未来绩效的建议。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要与其他互联网用户联系,您必须在自己的计算机中输入地址 — 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个地址必须独一无二,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并支持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机构,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ICANN 及其社群一直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稳定和可互操作。此外,ICANN 还提倡竞争,制定有关互联网顶级域命名系统的政策,便于全世界用户使用其他唯一互联网标识符。详情请访问: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