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ANA 职能客户调查结果揭晓

2017 年 01 月 11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7 年 1 月 11 日 — 洛杉矶 — ICANN 于今日公布了一项年度调查结果,该调查衡量了 IANA 职能客户对于他们所接受服务的满意度。在 2016 年的调查(涵盖 2015 年 9 月至 2016 年 8 月期间完成的交易)中,94% 的受访者作出了“满意”或“非常满意”的评价。

查看客户调查结果 [PDF, 2.15 MB]。

IANA 职能客户调查衡量了客户对于文件质量、流程质量、透明度、及时性、准确度、报告及礼仪的满意度。在 2016 年的调查中,99% 的受访者对交易的准确度表示满意。客户还连续四年将准确度确定为最重要的绩效衡量指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 94% 的客户对透明度表示满意,与 2015 年调查的 89% 相比有所提升。

尽管本调查的结果总体向好,但 ICANN 还将继续探索改进服务的机会。今年,客户对于流程质量的满意度有所降低,从 95% 降至 89%。目前,我们正在开展一系列项目,以改善调查中提及的 IANA 流程和系统。

ICANN 已委托 Ebiquity 这家全球性商誉咨询公司对调查进行管理。开展 IANA 职能交易的各方受邀参加了此次调查,其中包括顶级域名运营商、协议参数和地区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管理者、RFC 作者、互联网工程指导组成员、DNSSEC KSK 仪式参与者以及 .INT 域名注册人。今年,ICANN 共发出了 4,286 份邀请,但仅有 10% 的客户作出了回复。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要与其他互联网用户联系,您必须在自己的计算机中输入地址 — 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个地址必须独一无二,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性公共利益机构,同时也是一个由全世界参与者组成的社群。ICANN 及其社群一直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稳定和可互操作。此外,它还提倡竞争,制定有关互联网顶级域命名系统的政策,便于全世界用户使用其他唯一互联网标识符。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