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全球注册人终期调查结果现已发布

2016 年 09 月 15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2016 年 9 月 15 日洛杉矶——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于今日发布了第 2 期全球注册人调查的结果。这项调查由尼尔森公司 (Nielsen) 负责展开,旨在调查域名注册人对目前域名市场的信任、选择和体验情况。

本调查的完成标志着对消费者和注册人分别展开的调查工作正式完成。这些调查结论将作为参考资料供以社群构成的审核团队使用,从而评估新通用顶级域 (gTLD) 项目在竞争、消费者信任和消费者选择 (CCT) 等领域的表现。

"本次调查结果与第 1 期的调查结果类似,这也展示了域名市场的稳定性,"ICANN 全球域名分部总裁阿克兰·阿特拉 (Akram Atallah) 表示。"全球注册人和消费者调查将在衡量新 gTLD 项目是否成功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期待着阅读 CCT 审核团队在今年晚些时候出具的中期报告。" 

本次在线调查的参与人包括: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 24 个不同国家的 3,349 名年满 18 周岁的域名注册人。该调查使用了 18 种语言同时进行。

主要结论:

新 gTLD 的预计认知度持续稳步上升,传统 gTLD 的认知度有所下滑

  • 两期调查均显示人们对新 gTLD 的认知度比较类似,而南美洲和亚太地区对新 gTLD 的认知度较高。
  • 某些传统 gTLD 的认知度有所下滑(下滑 5-7%。)

在新 gTLD 的注册人中,注册一个单一域名仍旧是最常见的方式

  • 受访者中有 30% 表明他们在新 gTLD 中注册了一个域名。
  • 在注册了新 gTLD 的人员中,52% 的人员仅注册了一个域名,而 34% 的人员表示注册了两至三个域名。
  • 根据报告,新 gTLD 的注册水平在亚太地区最高。

注册人一般比较信任域名行业

  • 本行业的信任度普遍维持在较高水平,特别是在亚洲。
  • 注册限制政策也使得该行业的信任度更高。
  • 积极的信誉特点,例如商业专业知识和可靠性,均促成了域名行业的高信任度。

许多注册人选择除了域名以外的替代性身份

这是第 2 期调查中添加的一组问题,旨在衡量替代性在线身份的使用情况,例如:社交媒体账户、博客或其他工具。

  • 24% 的受访者指出他们选择使用一种社交媒体账户,而非一个域名。
  • 大约 17% 的受访者指出他们对域名续约并不意味着倾向于使用替代方式管理一个在线身份。

关于全球注册人调查和支持材料

应竞争、消费者信任和选择实施建议小组 (Implementation Advisory Group on Competition, Consumer Choice and Consumer Trust, IAG-CCT) 所提的建议,ICANN 授权进行了这项"全球注册人调查"。在建议提出的 66 项衡量标准 [PDF, 472 KB]中,11 项标准被确定最好能够通过全球性互联网用户和域名注册人调查来进行衡量。ICANN 发布了一份公开《提案征询》,并最终确定由尼尔森公司 (Nielsen) 于 2014 年 11 月开展这项调查。

在第 2 期调查中,尼尔森公司对年满 18 周岁的 3,349 名域名注册人进行了调查。该调查在 2016 年 6 月 20 日至 7 月 11 日期间使用 18 种语言同时进行。受访者分别来自非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 24 个国家。域名注册人的受访者选取标准是基于:他们至少注册过一个域名,并在域名注册过程中是决定人。整个报告中,我们进行了显著性检验,并取得了高达 95% 的置信水平。

自 2013 年 10 月新 gTLD 项目启动以来,迄今已有 1,150 多个新 gTLD 获得授权。本次调查主要针对调查问卷设计时注册量最大的几组轮换的新 gTLD 清单展开调查。受访者还被问及他们对地区相关性的顶级域的认知度和熟悉度,包括:国际化域名。

了解更多信息

第 2 期全球注册人调查报告全文 [PDF, 2.85 MB],包括附件中的问卷调查表。

第 2 期和第 1 期注册人数据表包含多份文件: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ICANN 成立于 1998 年,是一家非营利公益型企业,其社群成员遍布全球各地。ICANN 及其社群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该组织还负责制定互联网顶级域系统的政策,提高该系统的竞争水平,并促进其他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的使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