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ITEMS International 公司获得授权针对一般会员社群执行独立审核

2016 年 05 月 13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CANN) 现已任命 ITEMS International 公司对一般会员社群("一般会员")执行独立审核。该审核工作是 ICANN 承诺持续改善、提高问责制和透明度的一部分。

一般会员 有着重要的职能——代表互联网用户的利益。目前全球共有 190 多个一 般会员组织 (ALS),个人会员的人数也在逐日增加。不论是一家与互联网相关的消费者权利组织、还是一家学术性机构、或是一位关心公共事务的个人,一般会员们怀着共同的激情,旨在促进信息和通信技术 (ICT) 的发展,为影响域名系统技术协调的政策制定工作做出贡献。他们保证了互联网能够为全球公共利益做出贡献。

除了审核 2008 年审核成果的改进效果外,本轮审核还旨在根据 ICANN 提供的宗旨和可量化标准 (1) 识别运转良好的领域,(2) 找到仍需改进的领域并提出必要的调整方案,和 (3) 评估一般会员社群 (ALAC)、地区性一般会员组织 (RALO) 和一般会员组织 (ALS) 的组织机构效率。

本轮审核预计将立即启动,并将于 2017 年 4 月结束。同 ICANN 下属其他架构的审核工作一样,本轮审核也是 ICANN 章程中强制规定的。

一般会员审核将采取获得改善的新方式来进行审核。而在这一整合流程中,一般会员将作为主角:为了维护 ICANN 自下而上的多利益相关方模型,该审核流程还将纳入一项由一般会员社群及其直接相关方执行的"自审流程"。一份在线调查还将搜集 ICANN 其他的下属机构、社群成员、董事会和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ITEMS 公司将通过多种工作方式同时搜集定量和定性的数据,从而为确定审核结果和提出建议找到充足的理由。

独立审核人的选取符合 ICANN 的聘用流程,并使得组织审核工作人员和董事会组织效率委员会 (OEC) 得以参与进来。后者负责监督本组织的整体审核流程。根据与一般会员社群共同制定的选取标准,我们对六套方案进行了审慎评估。这些标准包括:

  • 理解审核任务
  • 知识和专业技术(包括对 ICANN 的了解)
  • 拟定方案
  • 灵活性——根据社群需求有能力延长审核期限
  • 推荐人核实
  • 财务能力评估
  • 独立性,不得存有利益冲突

ITEMS International 公司是一家设在巴黎的咨询服务公司,专门研究电信和互联网的监管和治理。自 1994 年以来,ITEMS 公司已经为法国、欧洲和全球的客户提供了许多次高水平的咨询服务,其客户包括:法国互联网域名与合作协会 (AFNIC)、ICANN、欧盟委员会、拉丁美洲/加勒比海经济委员会 (CEPAL)、欧洲电信标准协会 (ETSI)、Orange 公司和 NTT 公司。ITEMS 曾分别于 2010 年和 2011 年负责执行了针对国家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 (ccNSO) 和地址支持组织 (ASO) 的首次组织审核工作。自 2008 年到 2012 年,ITEMS 还积极参与了 gTLD 项目,并定期为法国国家和地区顶级域运营商 AFNIC 提供咨询服务——其最近一次建议则涉及 AFNIC 与法国政府签署的".fr"运营合同的续约问题。ITEMS International 公司的顾问们能够提供多语言、跨专业的服务,将学术、行业和监管专业知识完美结合。如需了解 ITEMS 的其他信息,请访问其网站

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