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JAS 全球顾问公司发布《缓和 DNS 域名空间冲突风险最终报告》

2015 年 11 月 30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ICANN 于今日发布 JAS 全球顾问公司(简称"JAS")编制的《缓和 DNS 域名空间冲突风险最终报告》。如需查看已于 2014 年 6 月发布的报告全文请参见:https://www.icann.org/en/system/files/files/name-collision-mitigation-study-06jun14-en.pdf [PDF, 392 KB]。

ICANN 使用第一阶段的报告作为基准,编制了一套域名冲突管理框架,本框架运用到新 gTLD 项目中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JAS 出具的《最终报告》现已发布,为上述框架的编制提供了详尽的背景信息。JAS《最终报告》并未纳入任何新的或已修订的建议,因此注册管理运行机构将继续按照要求实施现有框架中确定的域名冲突缓和措施。

第一阶段报告发布之时,JAS 发现了一处弱点。这一弱点并不直接与 ICANN 的新 gTLD 项目相关,也不与新 gTLD 这个整体相关,但却有可能会影响终端系统。在完成了"协调性弱点披露报告"流程 [PDF, 628 KB]后,ICANN 接受了 JAS 和受影响的经销商的请求,直至上述弱点所带来的风险得到缓和之前,暂缓发布报告全文。

自那以后,受影响经销商着手处理了上述弱点所带来的风险,鉴于此,ICANN 于今日发布报告全文:https://www.icann.org/en/system/files/files/name-collision-mitigation-final-28oct15-en.pdf [PDF, 10.9 MB] 和第一阶段报告的修订版:https://www.icann.org/en/system/files/files/name-collision-mitigation-final-redline-28oct15-en.pdf [PDF, 970 KB](不考虑附件内容)。

ICANN 简介

ICANN 的使命在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的稳定、安全与统一。在互联网上寻找另一个人的信息,您必须在您的电脑中键入一个地址——可以是一个名称或是一串数字。这一地址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电脑之间才能互相识别。ICANN 则负责协调这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唯一标识符。如果缺乏这样的协调,我们全球统一的互联网也将不复存在。ICANN 成立于 1998 年。它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公益型企业,其参与人员来自全球各地,均致力于确保互联网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互用性。该组织旨在促进互联网唯一标识符之间的竞争,并为其制定政策。ICANN 不负责互联网的内容管理,无法阻止垃圾邮件,也并不负责处理互联网的接入事务。但该组织通过对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协调,对互联网的发展和演进有着重要的影响。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