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RSSAC选取特里普蒂•辛哈(Tripti Sinha)担任联合主席

2015 年 02 月 2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RSSAC)现已选取马里兰大学信息技术部助理副总裁兼副首席信息官特里普蒂•辛哈(Tripti Sinha)自2015年1月1日起担任联合主席。辛哈的领导职务任期将为两年。2014年,ICANN董事会任命了拥有25年丰富技术经验的马里兰大学代表辛哈担任RSSAC成员,作为D-根服务器运营商代表。

辛哈将与I-根服务器运营商Netnod的高级系统专家拉斯-约翰•利曼(Lars-Johan Liman)共同担任2015年的联合主席。利曼和辛哈将引领RSSAC向ICANN董事会和利益相关方社群建言献策,讨论互联网根服务器系统的运营、管理、安全与整合。RSSAC是四大咨询委员会之一。四大咨询委员会和三大支持组织共同构成了ICANN的自下而上的全球多利益相关方政策制定社群。

随着辛哈的当选,WIDE项目创始人村井纯博士(Dr. Jun Murai)将结束在RSSAC的为期十五年的领导工作。村井纯博士是RSSAC的首任主席,也是ICANN最初设立时的9位董事会成员之一。而后,随着根服务器系统的发展,他开始担任RSSAC的领导人,并曾负责内审工作。

2013年,村井纯博士因其卓越成就和重大贡献(在日本、亚太地区乃至整个全球互联网社群内推广技术和学术工作)而入选"互联网名人堂"。他仍将作为WIDE项目和M-根服务器运营商的代表参与RSSAC的工作。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RSSAC的工作,请访问:rssac.ican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