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加强ICANN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联合主席现发布高层声明

2015 年 01 月 9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加强ICANN问责制跨社群工作组(CCWG)联合主席托马斯•里克特(Thomas Rickert)(GNSO)、里昂•桑切斯•安比亚(León Sanchez Ambia)(ALAC)和马修•维尔(Mathieu Weill)(ccNSO)现代表该工作组向大家高兴地宣布:CCWG现已编制了一套高层声明,这可能将为所有正在编制NTIA IANA职能管理权移交流程提案的团体和个人们提供宝贵意见。

CCWG认识并理解IANA管理权移交流程和加强ICANN问责制流程之间的独立性和互连性,特别是在第一工作阶段中更是如此;并关注这些流程的紧迫性。尽管CCWG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章程中规定的任务,但在1月份发布工作组的实质工作成果还为时尚早。

但CCWG决定发布本套《高层声明》,作为对当前局势的初步审核,并认识到可能会因下述原因对本初步审核内容进行调整:

  • IANA管理权移交流程讨论中对提案进行的调整,特别是"管理权跨社群工作组(CWG)"在2014年12月1日发布的临时提案;和
  • 其他内外部因素造成的调整,例如:CWG自身看法的改变。

CCWG背景信息

CCWG于2014年11月底启动,通过每周例行电话会议展开工作,并将于2015年1月19日至2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休会期间)首次见面会议。CCWG由ALAC、ccNSO、GAC、GNSO和代表ASO的NRO所任命的代表们构成,包括:150多名参与人和成员、公共专家组(PEG)任命的顾问和3名联络人。

额外信息,包括会议讨论文本和录音,请参见以下链接:https://community.icann.org/x/ogDx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