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域名冲突缓和框架权利保护机制实施要求现已出炉

2014 年 11 月 7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经过了长达90天的公共评议期,ICANN现推行一套解决方案,使得新gTLD注册局能够在满足全部权利保护机制的要求时,得以从其二级域名(SLD)拦截清单中释放域名。ICANN还将给受到影响的注册局发放一份《域名冲突事件评估》的附录 [PDF, 68 KB],解释如何从2014年11月14日开始释放已拦截的域名。

释放这些域名时,注册局运营商需要针对以下域名类型启动一个满足"评估附录"中所列要求的"专属注册期":

  • 注册局运营商提交的《替代授权路径报告》中所列的二级域名拦截清单中的域名。
  • 商标信息交换中心中记录的域名。
  • 注册局运营商在日升期或索赔期留存下来的未分配域名。

注册局运营商可在以下两种方法中任选一种启动"专属注册期":

  1. 方法A——由ICANN选择"专属注册"的日期

    在ICANN发布的两个专属注册期中,注册局运营商可任选一个,并在做出该决定至少十(10)天前通知ICANN,且其启动的专属注册期时长至少为三十(30)天。公开发布每轮专属注册期的起始日期,以提高合格权利持有人的意识。ICANN积极鼓励大家使用这种方法,从而减少沟通障碍,加快SLD拦截清单中域名的释放速度。

    针对方式A的专属注册期时间段如下所示:

    • 专属注册期1:2014年12月10日——2015年1月9日注册局可在2014年11月30日前确定是否选择该时间段。
    • 专属注册期2:2015年1月16日——2015年2月15日注册局可在2015年1月6日前确定是否选择该时间段。
  2. 方法B——注册局运营商选择"专属注册"日期

    没有选择方法A的注册局可根据该注册局的原始日升期中的要求提供一个"专属注册期":

    1. 至少提前三十(30)天通知专属注册期的启动,并列明该专属注册期的开放日期(该注册期时长至少为30天);或
    2. 提供专属注册期的截止日期(至少提前60天通知),并明确本分配机制中并不采取先到先得的分配方式。

所有注册局运营商均应通过GDD端口向ICANN提交其所确定的专属注册期信息。

90天的咨询期已经在《域名冲突事件评估》第C节方式II中和ICANN董事会新gTLD项目委员会的决议中明确列明。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