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针对WHOIS滥用问题的调查研究

2013 年 11 月 27 日

本部分内容不仅提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版本,还提供以下语言版本

论坛公告: 评议期开放日: 日期: 2013 年 11 月 27 日
类别/标签: 政策流程
目的(概要):

本研究调查由卡内基梅隆大学(CMU)网络实验室(Cylab)承接推行,旨在调查通用顶级域名的公共WHOIS联系信息被滥用的程度(例如:利用通用顶级域名注册数据进行垃圾邮件发送、网络钓鱼、身份盗用或数据盗取等有害行为)。

本调查研究结果提供了ICANN社群所需的实证数据,以评估社群对WHOIS联系信息滥用情况的担忧,确认最为常见的滥用形式,并特别指出了在减少滥用情况时所采用的反信息攫取措施的有效性。这些研究结果还将为ICANN和GNSO在制定改善WHOIS系统的政策时提供考量基础。

公众意见专区链接: http://www.icann.org/en/news/public-comment/whois-misuse-27nov13-e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