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在国际化域名ccTLD快速通道中推行字符串相似度双向小组审核流程

2013 年 09 月 9 日

2013年6月27日,ICANN董事会通过了国际化域名(IDN)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名(ccTLD)快速通道流程最终推行计划(FIP)的拟定修改方案。修订案中涉及在IDN ccTLD快速通道流程中针对字符串相似度启动一套双向小组审核制度,并提议应在国家和地区代码名称支持组织(ccNSO)政策制定流程(PDP)结束之后推行该制度,且ccNSO也请求按照PDP的建议,在快速通道流程中推行字符串相似度审核流程。ccNSO的工作不仅考虑到了IDN ccTLD快速通道流程中所提出的经验和审核意见,还考虑到了政府咨询委员会就这个问题提出的意见。在与公众进行了充分协商之后,ccNSO理事会已于2013年4月 [PDF文件,118 KB] 采纳了《IDN ccNSO政策制定流程最终报告》 [PDF文件,376 KB]。同时,该拟定政策有望替代IDN ccTLD快速通道流程。

本《最终推行计划》修订案采纳了来自社群的多方建议,特别响应了大家呼吁对IDN ccTLD字符串相似度审核流程给予额外透明度和一贯性的号召。通过修订,ICANN将在IDN ccTLD快速通道流程中对字符串相似度的评估采取双向小组评定制度。第一轮字符串相似度审核仍将做为域名系统稳定性小组的评定职能,因为该流程目前已经囊括在IDN ccTLD快速通道流程中;同时需要对此添加一组可选的第二轮审核小组,该小组将为字符串提供第二轮和最终审核。本修订流程将使得所有未决的快速通道IDN ccTLD字符串请求,包括那些根据目前字符串相似度审核已经确定为无效的字符串,得以请求第二轮审核小组对其字符串进行最终审核。

字符串相似度审核双向小组制度的推行目前正在进行,包括:确定IDN ccTLD快速通道最终推行计划的最新内容;确定拟定第二轮小组的科学审核方法;组建审核小组并确定其流程以对符合资格的请求进行重审。一旦确定,ICANN将公布第二轮审核小组即将采用的审核方法。

IDN ccTLD快速通道流程的字符串相似度审核双向小组制度将在ICANN宣布任命第二轮小组之后正式生效。社群应注意,在宣布任命第二轮小组之前,IDN ccTLD快速通道流程的请求仍将按照2012年6月4日公布的《IDN ccTLD快速通道最终推行计划》 [PDF文件,887 KB]中的规定进行处理。

IDN ccTLD 快速通道流程推行计划》 [PDF文件,498 KB] 是ICANN董事会于2009年10月在韩国首尔会议上正式批准的。实施过程中,ICANN已于2010年10月和2012年7月对IDN ccTLD快速通道流程进行了两次年度审核。每次公众评议期的小结和分析报告请参见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