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NGPC 对 GAC 建议的实施进展

2013 年 05 月 10 日

ICANN 理事会新 gTLD 计划委员会 (NGPC) 希望与 ICANN 机构群体分享其对 GAC 建议考虑的进展情况以及仍将继续采取的措施。NGPC 于 5 月 8 日召开会议,讨论一项针对政府咨询委员会就新 gTLD 提出建议的计划,该计划已随 4 月 11 日北京公报一起呈交给理事会。该计划包括两部分:下述第 1 部分包括了向申请人和机构群体征询意见的措施。

  项目 行为人 开始时间 完成时间 状态
1 发布 GAC 公报并通知申请人 GAC 建议的回应期为 21 天 工作人员   4 月 18 日 已完成
2 申请人对 GAC 建议的 21 天回应期 申请人 4 月 19 日 5 月 10 日 进行中
3 发布 GAC 公报,就新 gTLD 理事会委员会应如何处理 GAC 关于保护各大类新 gTLD 字符串的建议征询意见 工作人员   4 月 23 日 已完成
4 就理事会应如何解决 GAC 关于保障措施的建议而开放的 公众意见征询期 公众 4 月 23 日 意见征询:
5 月 14 日
答复:
6 月 4 日


进行中
5 搜集并总结申请人对 GAC 建议的回复 工作人员 5 月 11 日 5 月 31 日 未开始
6 总结并分析针对理事会应如何解决 GAC 关于保障措施的建议而收集的公众意见 工作人员 6 月 5 日 6 月 12 日 未开始
7 审核并考量申请人对 GAC 建议的回复以及针对理事会应如何解决 GAC 关于保障措施的建议而收集的公众意见 新 gTLD 计划委员会 6 月 13 日 6 月 20 日 未开始

第 2 部分包含了针对 GAC 提出的各类建议而采取的行动。NGPC 这样做的目的是计划开发一个 GAC 积分卡,与 2011 年 2 月 28 日和 3 月 1 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 GAC 和理事会会议中用到的积分卡类似。

每个 GAC 计分卡项目都以"1A"、"1B"或"2"加以说明:

  • "1A"表示 NGPC 的立场与计分卡上描述的 GAC 建议一致。
  • "1B"表示原则上 NGPC 的立场与计分卡上描述的 GAC 建议一致,但要做一些修订。
  • "2"表示 NGPC 目前的立场与计分卡上描述的 GAC 建议不一致,需要根据 ICANN 章程中的相关程序与 GAC 进一步讨论。

该计划的第 2 部分尚未敲定,对于一些建议,目前无法最终确定,需等到 6 月 20 日完成公众意见审核。

下一次 NGPC 会议将于 5 月 18 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会后将提供进一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