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公告

敬请阅读 ICANN 的公告,了解最新政策制定活动和区域事务等等。

新 gTLD 授权后争议解决程序:ICANN 为注册管理机构注册 DRP 和商标 PDDRP 寻找服务提供商

2013 年 04 月 30 日

今天,ICANN 公布了两份建议征求书 (RFP),为注册管理机构注册限制争议解决程序 (RRDRP) 服务和商标授权后争议解决程序(商标 PDDRP)服务寻找潜在提供商。这些授权后争议解决程序为受到新 gTLD 注册管理机构运营商行为伤害的机构群体提供另外一个行为申诉平台。RRDRP 旨在解决以机构群体为基础的新 gTLD 注册管理机构运营商违背注册管理机构协议中规定的注册限制的情况。通常,商标 PDDRP 旨在解决注册管理机构运营商串通进行一二级新 gTLD 商标侵权的情况。

我们希望运营 RRDRP 或商标 PDDRP 的候选人遵守各自 RFP 中规定的要求。有些要求同时适用于这两类运营商,例如:拥有争议解决处理和作为全球多元化的高素质中立成员的经验。当然,我们对各程序还有具体要求。例如,对于商标 PDDRP,候选人需要证明自己了解与全球知识产权和互联网有关的问题;对于 RRDRP,候选人应证明自己了解在快速联机背景下的诉讼优先级、需求和弱点。各自的 RFP 给出了全部信息 - 有关 RRDRP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http://www.icann.org/en/news/rfps/rrdrp-30apr13-en.pdf [PDF, 157 KB];有关 TM PDDRP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http://www.icann.org/en/news/rfps/tm-pddrp-30apr13-en.pdf [PDF, 158 KB]。ICANN 希望招募能够充分证实其具备在全球背景下管理和支持流程的能力,并且满足技术要求的应征者。

RFP 工作安排概:

ICANN 发布的建议征求书 2013 年 4 月 30 日
应征方问答 — 电话会议 2013 年 5 月 21 日
书面应征截止日期 2013 年 5 月 31 日 (23:59 UTC)
入围提供商公布日期 2013年 6 月 30 日之前

应征截止日期为 2013 年 5 月 31 日 23:59 UTC。应征请求应提交至:RRDRP 提交至 rrdrp-eoi@icann.org,商标 PDDRP 提交至 tmpddrp-eoi@icann.org